Mixpanel數據顯示:iOS 16首發採用率較去年的iOS 15更受歡迎

分析公司 Mixpanel 的最新數據顯示,iPhone 用戶採納 iOS 16 的速度,較去年的 iOS 15 速度更快 —— 發布 9 天後,預估有 23.82% 的 iPhone 安裝了 iOS 16 。作為參考,在 2021 年推出 10 天後,僅有 19.3% 的設備安裝了 iOS 15 —— 主要是早期的某些 bug 影響了用戶的更新意願。相比之下,iOS 16 新引入的視覺變化,似乎更具吸引力。

Mixpanel數據顯示:iOS 16首發採用率較去年的iOS 15更受歡迎

與去年的節奏類似,蘋果提供的安全更新,允許 iPhone 用戶繼續使用 iOS 15,而無需立即轉投 iOS 16 。回顧 iOS 15 發布后,該公司給 iOS 14 留下了大約四個月的緩衝期。

● 重新設計的鎖屏體驗 / 小部件,使得 iOS 16 具有了更高的可自定義特性,此外新版系統也包括了 iMessages 消息編輯 / 撤銷發送等功能改進。

● 此外即將到來的 iOS 16.1 更新,還將帶來一些值得留意的變化 —— 比如鎖屏界面的實時活動(Live Activity)、以及狀態欄上的電量指示器。

Mixpanel數據顯示:iOS 16首發採用率較去年的iOS 15更受歡迎

截圖(來自:Mixpanel Trends)

隨着 iOS 16 採用率的逐小時增長,當前仍有約 66.86% 的設備在運行 iOS 15、另有 9.32% 的設備在運行更舊版本的系統。相信隨着十月 iOS 16.1 更新的到來,相關數字還會有進一步的變動。

據悉,Mixpanel 的數據,收集自使用該公司分析 SKD 的網站和應用程序的訪問數據,因而波動的數字只能算是一個非正式的參考。不過回顧歷史,Mixpanel 的數據一直與蘋果官方的結果相差不大。

(0)
上一篇 2022-09-22 14:28
下一篇 2022-09-22 14: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