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大規模盜號被封用戶解封 騰訊:用戶已深刻意識到自己的問題

本周早些時候,QQ曾出現了一次大規模的盜號事件,不少用戶的賬號被盜,並向好友或群聊發送存在違規內容的廣告信息。由於廣告涉及違規內容,部分被盜號用戶發現自己的賬號被封禁后,選擇想QQ平台進行申訴,QQ核實后也進行了解封。但今天,有網友放出了QQ的回執短信,引起了爭議。

在短信中,騰訊科技表示:“通過人工審核你本人提交的資料和帳號使用情況,綜合評估你已深刻認識到自己的問題,並承諾後續嚴格遵守QQ規範,不再違規,決定為你解除帳號限制。”

QQ大規模盜號被封用戶解封 騰訊:用戶已深刻意識到自己的問題

除了短信回執中的“你已深刻認識到自己的問題”引起用戶不滿外,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有部分被盜號用戶反映,自己在申訴過程中手動簽署了一份“QQ 個人賬號合規使用承諾書”。

該承諾書中的內容包含“我已認真閱讀《QQ 號碼規則》,充分認識並承認我利用 QQ 實施了違規行為,對其他用戶和平台造成了不良的影響…… 我鄭重承諾我不再實施前述行為”,並上傳手持身份證的照片證明身份。

有律師認為,這種要求被盜號用戶在申訴過程中承認錯誤的做法並不合適,並指出在事件中被用戶並非實際過錯方,要求用戶做出此類承諾的做法欠妥。

(0)
上一篇 2022-06-30 14:05
下一篇 2022-06-30 14: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