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非吸煙者吸電子煙的風險明確且令人擔憂

據外媒報道,加利福尼亞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健康科學部的一項新研究發現了被研究人員稱為明確和令人擔憂的與電子煙相關的健康風險這項特別的研究關注的是沒有吸煙史的年輕、健康的個體,其發現了增加疾病風險的細胞變化。

1599px-E-Cigarette-Electronic_Cigarette-E-Cigs-E-Liquid-Vaping-Cloud_Chasing_(15728980613).jpg

資料圖

電子煙已經成為一個有爭議的社會問題,一些人認為它是公共健康的改善,因為它有助於煙民轉向危害更小的替代品。然而其他人對以前不吸煙的電子煙使用者的數量表示擔憂,這可能會導致新一代尼古丁成癮者。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對於目前正在吸煙的人來說,電子煙是一種危害更小、更理想的香煙替代品。然而,類似的研究也發現了與電子煙相關的潛在健康問題–包括炎症,這強調了一個事實,即電子煙不是香煙的良性、健康替代品。

UCLA的這項新研究涉及到32名21至33歲的健康成年人,其中包括11名不吸煙者、9名經常吸煙的人和12名經常吸電子煙的人。研究人員收集了所有參與者30分鐘電子煙前後的免疫細胞。

據了解,研究人員通過對比前後免疫細胞來尋找氧化應激,氧化應激是指破壞細胞的自由基比對付自由基的抗氧化劑更多。研究人員將研究結果跟對照組參與者進行了比較,後者只是用空吸管“吸電子煙”。

對於不吸煙的人來說,那些吸了30分鐘電子煙的人,氧化應激水平比吸電子煙前高出2到4倍。抽電子煙和吸煙的參與者在30分鐘的電子煙之後,氧化應激水平都沒有出現相同的增加,研究人員表示,這可能是因為他們各自的習慣已經導致了較高的基線水平。

接下來,研究人員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以確定是否在蒸汽中發現的尼古丁或其他物質導致氧化應激。然而研究人員強調,這種氧化應激是在一次電子煙吸食后觀察到的,隨着時間的推移,這可能會大大增加患病風險。

(0)
上一篇 2021-08-10 09:26
下一篇 2021-08-10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