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Windows系統ReactOS發布0.4.14版:添加大量實用功能

開源Windows系統,聽說過嗎?實際上,從1996年起,ReactOS項目就啟動了,目的在於通過開源、免費的方式重建Windows NT內核以及系統層,ReactOS 0.4.14已經發布並提供免費下載。

開源Windows系統ReactOS發布0.4.14版:添加大量實用功能

對於Windows老鳥來說,新系統添加的功能可能有些“貽笑大方”,但從開源免費的角度看,已經是進步。比如早在Windows 2000時代就上線的右鍵“發送到……”功能,還有“打開方式”、“以命令行運行”等,基於Wine項目更新了一批DLL文件、添加對NEC PC-9800的啟動支持等。

shell.png

此外,引入互聯網消息控制協議、優化了C語言編寫程序的運行框架、更新屏幕鍵盤、字體等。

nec98.png

總的來說,新系統運行更加穩定,閑置時佔用的內存僅100MB。

misc.pngicmp.png

軟硬件兼容性方面,ReactOS團隊經常在官方賬號更新進展,前不久還成功在Z690A主板和12代酷睿i7的平台上跑了起來,也能運行《暗黑破壞神2》《Office 97》《VLC Media Player》等程序。

(0)
上一篇 2021-12-21 16:09
下一篇 2021-12-21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