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準備安裝星際飛船發射塔巨型機械臂 月底或能完工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多位鐵粉聲稱,該公司已經開始準備在其星際基地“發射塔”上安裝兩條巨型機械臂,用於舉起、堆疊甚至捕捉返回的星際飛船和超重型火箭助推器。SpaceX高達145米的發射塔上預計將安裝三條機械臂。

9月初,該公司安裝了名為“快速斷開”(Quick Disconnect)的機械臂,用於將航天器安全地固定在發射台上,進行發射前的準備工作。

另外兩條機械臂被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稱為“機甲酷斯拉”(Mechazilla),公司內部戲稱其為“筷子”,它們可以幫助舉起、堆疊以及捕獲星際飛船及其助推器。

SpaceX準備安裝星際飛船發射塔巨型機械臂 月底或能完工

此前,預製的機械臂部件已經在7月末開始運抵星際基地,兩條機械臂的基本結構幾乎完成,其餘時間用來鋪設管道、布線和進行較小的結構補充。在首批部件運抵后不到三個月,SpaceX垂直豎起了機械臂“脊椎”,即支撐兩條機械臂並連接到發射塔上的裝備,並將其安裝在臨時夾具上。

兩天後,SpaceX用星際基地最大的起重機舉起並翻轉了第一個抓臂,使其進入正確的方向。然而,要安裝這兩條機械臂,SpaceX似乎需要第二台起重機同時舉起和翻轉第二個抓臂,並將其移動到適當的位置,這樣巨大的鋼銷才可以穿過它們的兩個鉸鏈。

也許是受當地強風影響,右機械臂目前繼續懸挂在離最終將安裝它的臂架只有幾米遠的起重機上,而左臂還沒有移動到最近到位的第二台起重機上。

不過,SpaceX最終顯然已經準備好將兩條機械臂安裝在塔架上。該公司預計Mechazilla可能會在本月底完全安裝完畢,並準備好進行測試。

今年1月份,馬斯克宣布了新的計劃,希望通過大幅縮短周轉時間來增加飛行次數。其中的關鍵就是新建發射塔,它可以捕捉返回地球的助推器。馬斯克承諾,周轉時間可以降至1小時以下,並證實未來的星際飛船將使用相同的設施回收。(小小)

(0)
上一篇 2021-10-11 09:30
下一篇 2021-10-11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