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宕機令小商戶損失慘重:用戶開始重新思考線上賺錢方式

據報道,拉金亞·弗朗西斯(Lakinya Francis)正在創建一個LinkedIn賬戶,海麗·桑切斯(Haley
Sanchez)正在擴大她的電子郵件列表,而邁克爾·艾爾凡蒂(Michael
Elefante)則計劃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網站。
弗朗西斯說道:“我們非常執着於有效的東西,這很好,但我們需要有一個後備計劃,尤其是當我們如此依賴技術的時候。”他經營着一家幫助人們通過自動售貨機賺錢的諮詢公司。

Facebook宕機令小商戶損失慘重:用戶開始重新思考線上賺錢方式

長期以來依靠Instagram和Facebook與粉絲聯繫、宣傳和銷售產品的大V們,在周一該公司的平台下線數小時而蒙受了損失,在這件事情之後,他們正在重新思考應該在哪裡發布內容。

外媒採訪了10位使用Facebook、Instagram或WhatsApp服務,或三者結合使用的線上創作者和小企業主。在Facebook故障期間,他們每個人估計的損失從幾百美元到超過5,000美元不等,這些損失的來源包括銷售、聯盟鏈接、贊助帖子和產品發布。

這件事情表明,Facebook對網絡經濟有着多大的影響。即使是一個小小的故障,也意味着那些依靠Facebook服務來完成工作或宣傳產品的人將蒙受損失。但是創紀錄的六小時服務中斷,毫無疑問產生了更加嚴重的後果。

扎克伯格對內容創作者和小企業的投資

Facebook負責基礎設施的副總裁桑托什·加納德汗(Santosh Janardhan)周一晚些時候在一篇博文中對本次大規模的故障表示了道歉。加納德汗稱“骨幹路由器的配置變化”導致了服務中斷,但是他並沒有說明路由器的配置具體發生了什麼變化。

當前有超過2億家企業正在積極使用Facebook的工具,眾多內容創作者都依靠Instagram獲得贊助內容、聯盟鏈接和銷售收入。這次故障發生時,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Facebook正在積極推動激勵和爭取吸引來自TikTok、Snapchat和其他社交媒體平台的內容創作者。

去年,Instagram推出了一個名為Reels的短視頻功能,以此與TikTok競爭。扎克伯格最近表示,該公司將在2022年前向為Facebook和Instagram的內容創作用戶支付10億美元。Facebook還表示,它在2023年之前不會從線上活動和粉絲訂閱等創作者功能中抽成,並在今年4月公布了他們在Instagram平台上賺錢的新方式。

今年早些時候,扎克伯格表示:“投資創作者對我們來說並不是新鮮事,但我很高興能隨着時間的推移擴大這項工作的規模。”

Talent Resources是一家為網紅提供服務的市場營銷機構,該公司CEO兼創始人邁克爾·海勒(Michael Heller)表示,在服務中斷之後,除了向用戶退費之外,Facebook還應該向那些在周一支付了廣告推廣費用的用戶提供雙重曝光服務。

TTPM影響力人才管理公司負責品牌合作的副總裁艾利克斯·沃格(Alexa Vogue)表示,大多數公司和網紅原本計劃在周一發布活動,然而由於本次服務中斷,他們不得不將活動推到了周二甚至周五。她補充說,如果YouTube或TikTok出現故障,她的客戶將面臨更大的經濟損失,因為在這兩個平台上,企業和內容創作者需要按瀏覽量獲得報酬。她說道:“是的,這是一次警鐘。”

Facebook宕機令小商戶損失慘重:用戶開始重新思考線上賺錢方式

內容發布平台需要多樣化

許多內容創作者和小企業都表示,Instagram是他們首選的內容發布平台。使用Instagram的時候,他們可以很輕鬆地與用戶進行聯繫,而且該平台提供了一個更加集中的社區,可以將粉絲轉化為消費者。

而如今,接受本次採訪的大V中,大多數人都說他們將專註於建立自己的網站,並讓他們使用的平台變得更加多樣化。一些人開始利用Twitter、TikTok和電子郵件來促進銷售,並在Facebook服務中斷期間與粉絲保持聯繫。

經營諮詢公司的弗朗西斯計劃利用LinkedIn和電子郵件,這一工具在周一的服務暫停期間幫助她完成了一些銷售。

而對於經營着一家小型蠟燭店的桑切斯來說,這次服務中斷的發生,恰好趕上了銷售旺季,不久之後聖誕和元旦假期就將到來,人們在這個時候購買其產品的意願非常強烈。她經常使用Instagram來標記產品,通過故事功能來吸引新客戶,並將人們引向她的Shopify商店。

桑切斯說道:“我就是在這些平台上做生意的。我不是那種一天能銷售出幾百個商品的商家,我是一個規模較小的蠟燭生產和銷售商,但這是我的全職工作。因此,就算只損失了三筆生意,對於我來說,這都是很嚴重的事情。”

周一,她正在與客戶聯繫,並建立了一個電子郵件列表,以免未來再出現類似的服務中斷事件,她希望在類似事件重演的時候,能夠更好地與客戶保持溝通。

為房地產投資者提供資源的艾利奧特·艾克霍利(Elliott Elkhoury)估計,本周一,在Facebook服務中斷期間,受流量缺失和無法投放廣告的影響,他的損失達到了3000至5000美元。

海勒估計,在廣告費和品牌內容之間,周一用戶的總損失有數億美元之多。他補充說,服務中斷對其客戶形成的財務打擊可能達到了300萬至400萬美元。

邁克爾·埃萊方特(Michael Elefante)經營的是房屋短租服務,他也為其他人提供經營指導,他估計,周一其損失在1500到2500美元之間。現在,他要把重點放在郵件推廣信息和他自己的網站上。

在Instagram上擁有5萬多名粉絲、在TikTok上擁有120萬粉絲的金融內容創作者約翰·愛靈曼(John Eringman)估計,本次服務中斷讓他損失了數百美元。這些損失來自於圖書銷售和通過他的Instagram進行的一對一輔導課程。為了讓自己的業務渠道實現多樣化,愛靈曼註冊了TikTok,並且還自建了一個網站。他表示,假如服務中斷持續到周三,那麼他的損失或將達到2500美元。他說道:“社交媒體是有壽命的。你要確保自己擁有受眾,而不是讓Facebook或Instagram擁有你的受眾。”

(0)
上一篇 2021-10-11 09:30
下一篇 2021-10-11 0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