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多接觸大自然有助於抵禦新冠病毒

據報道,到目前為止,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仍將新冠肺炎在不同人群中的感染與缺乏醫療保健、工資差距、住房因素等聯繫起來。不過,舊金山河口研究所、大自然保護協會以及伊利諾伊大學的新研究表明,較少接觸大自然也可能成為人們感染新冠肺炎的誘因。

新研究發現:多接觸大自然有助於抵禦新冠病毒

新研究發現:多接觸大自然有助於抵禦新冠病毒

新研究發現:多接觸大自然有助於抵禦新冠病毒

舊金山河口研究所城市自然實驗室的首席科學家、《自然可持續性》論文的首席作者艾瑞卡·斯塔伍德 (Erica Spotswood)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美國不同城市在接觸自然方便的不均衡產生了許多影響民眾健康的效應,而在新冠疫情期間,這種效應變得越來越顯著,”

更令人驚訝的是,上述論文將接觸自然與新冠肺炎感染率聯繫起來。 換句話說,樹木和其他自然元素能夠對周圍生活的民眾提供預防疾病的保護作用。

研究小組強調,儘管他們的分析從統計角度上來看是合理的,但他們也只是證明了自然與新冠肺炎之間的相關性而不是因果性。

據了解,在美國的環境心理學專家群體中,對於自然和疫情他們有着自己的觀點。伊利諾伊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科學系副教授、該論文的合著者郭明(音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事實上,對於大自然可以保護人們避免被新冠肺炎感染的可能性有非常明確的解釋。”。 “我們知道,人們在公園或樹林里待一段時間能夠增加體內的’自然殺手細胞’,這是我們身體對抗病毒感染的’軍隊’。一個人的居住區域越綠色,其感染各種病毒的可能性就越小。當我們接觸到病毒時(任何一種病毒),我們的自然殺手軍隊會在其演變成全面爆發的病症之前立即將它壓制住。既然這對於我們研究過的所有病毒都是如此,那麼其對於潛在的新冠病毒也有相同的作用。”

研究成果發現,暴露在綠色環境中不僅可以緩解壓力,還可以激活人們的免疫反應。樹木和其他自然元素還能夠降低空氣污染和氣溫,其他研究結論已經明確空氣污染和氣溫與新冠肺炎感染率之間存在關聯。

另外,那些居住在公園及其他綠色空間毗鄰地區的人們更有可能在疫情明顯減輕的地區開展戶外社交。

無論什麼樣的原因,研究團隊都建議相關方面在疫情期間應該出台短期措施以移除人們與大自然接觸的障礙。比如各地政府應該保持城市公園的開放、安全以及可用。

(0)
上一篇 2021-10-12 14:48
下一篇 2021-10-12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