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9個州爆發沙門氏菌疫情 CDC仍在追蹤源頭

據外媒報道,美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在其關於此事的最新消息中透露,該中心仍在調查已經蔓延到美國29個州的沙門氏菌疫情。該機構正在跟地方和州政府官員合作以追捕疫情的源頭,這有可能被縮小到一組不同的草藥和蔬菜。

美29個州爆發沙門氏菌疫情 CDC仍在追蹤源頭

據了解,該疫情涉及到奧拉寧堡沙門氏菌(Salmonella Oranienburg)菌株。美CDC於9月2日首次發現該問題,當時有20起感染報告。該機構指出,涉及這種沙門氏菌菌株的病例數量在此後的幾周內出現迅速增長。

該機構在9月21日的更新中稱,作為這次疫情爆發的一部分,29個州有279人被感染,最早的感染是在8月3日報告的。報告的感染者年齡在1到89歲,最終有26人住院,但沒有死亡報告。

美CDC指出,被這種病原體感染的人可能比報告的多得多,並且在尚未確定的各州可能存在病例。幸運的是,許多人能從沙門氏菌感染中恢復過來,無需尋求醫療護理,不過這種疾病在一些人身上可能會很嚴重。

美CDC在9月24日的最新消息中表示,雖然這次爆發的源頭仍未找到,但有一些潛在的原因。對食品樣本的測試結果是,在一個外賣餐的調味品杯中發現了沙門氏菌爆發菌株陽性結果。不幸的是,該杯中含有洋蔥、香菜和酸橙,美CDC稱他們不可能知道這三種食物中的哪一種被污染。

(0)
上一篇 2021-09-29 09:34
下一篇 2021-09-29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