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美聯儲與國會合作創建“數字美元”將是理想的

9月28日,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美聯儲應該與國會合作創建數字美元。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美聯儲與國會合作創建“數字美元”將是理想的

鮑威爾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發表講話時表示,雖然現有的管理美聯儲活動的法律可以作為發行美元數字化版本的基礎,但他表示更傾向於致力於立法支持的推動。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帕特·圖米 (Pat Toomey) 在質詢時向鮑威爾提出了中央銀行數字貨幣的話題。

鮑威爾對此表示:

“我認為這是一個如此基本的問題,如果這是廣泛協商並最終授權國會立法的產物,那將是‘理想的’。”

據巴比特上周三報道,鮑威爾表示,美聯儲正在推進其是否實施自己的數字貨幣的研究,並將很快發布有關該問題的論文。他補充說,尚未就此事做出任何決定,並表示隨着其他國家推進自己的項目,美聯儲不會感到有壓力要迅速採取行動。

“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能夠就此做出明智的決定並迅速做出決定。我不認為我們落後了。 我認為正確地做這件事比快速做更重要。”

鮑威爾補充說,美聯儲“正在積極評估是否發行 CBDC,如果發行,以何種形式發行。”

鮑威爾今年早些時候表示,他認為創建數字美元可能需要國會授權,但周二的言論表明鮑威爾會邀請國會進行這種參與。 今年5 月,美聯儲監管副主席 Randal Quarles 告訴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他相信美聯儲未來在數字美元方面的工作需要國會點頭。

儘管波士頓聯儲分行目前正在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開發數字美元應用原型,但美聯儲主導的數字美元的形成方式(如果它真的實現)還有待觀察。該過程的一些結果預計將在年底前公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218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9 09:34
下一篇 2021-09-29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