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蘋果M2上網速度實測:Speedomter 2.0跑分比M1快18%

在最新的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型號發售之後,M2 芯片的大量跑分和實際運行測試數據已經曝光。但這些測試中還缺少了一項測試,那就是上網速度。在看到 Basecamp 的創始人 David Heinemeier Hanson 公布測試結果之後,國外科技媒體 MacWorld 決定對 M1、M1 Pro 和 M2 三款芯片再次進行測試。

m2-speedometer-6.webp

對於上網測試,其實際價值存在爭議。一方面,上網是 Mac 用戶最常使用的操作,但另一方面,相比較接入網絡的帶寬、服務器端的連接速度,瀏覽器本身的速度差異並不會特別明顯。而用戶帶寬、服務器速度和瀏覽器是 3 個重要影響因素。

David Heinemeier Hanson 表示,M2 MacBook Air 在 Speedomter 2.0 測試結果得分為 400 分,比 M1 芯片得分快了 33%,比 4.2GHz i7 英特爾 Mac 快了 2.5 倍。為此 David Heinemeier Hanson 決定自己測試,他使用搭載 M1、M1 Pro 和 M2 芯片的三款 MacBook Pro 型號測試了 Safari、Safari 技術預覽版和 Chrome 三款瀏覽器。

根據測試結果,

● 不同芯片

根據 Safari 15.6 最新版測試結果,M2 芯片的 Speedomter 2.0 跑分比 M1 芯片增加了 18%,這僅僅只有 David Heinemeier Hanson 測試結果的一半。

[圖]蘋果M2上網速度實測:Speedomter 2.0跑分比M1快18%

MacWorld 測試結果是 3 次結果的平均值。M2 芯片的測試結果為 401 分,其中一次測試結果為 408 分。此外測試結果還表明 M2 的跑分比 M1 Pro 高 11%。

● 不同瀏覽器

不過在使用 Chrome 104 瀏覽器測試中,M1 和 M1 Pro 的得分幾乎相同,分別為 308 和 309,而 M2 最高為 339。M2 在 Chrome 上的測試結果和 Safari 有很大的差距。正如 Macworld 的 Roman Loyola 所說,我們必須記住 Speedometer 是 Apple 設計的工具,因此 Safari 可能會針對該工具模擬的瀏覽活動進行優化。

[圖]蘋果M2上網速度實測:Speedomter 2.0跑分比M1快18%

這僅僅意味着該公司對最常用的瀏覽功能有自己的想法和數據,它設計了 Safari 來優化這些活動,並設計了 Speedometer 來測量它們。

最後,Safari 技術預覽。這是該瀏覽器下一個版本的最新公開測試版,平均得分為 420,最高為 425。

[圖]蘋果M2上網速度實測:Speedomter 2.0跑分比M1快18%

(0)
上一篇 2022-08-06 12:53
下一篇 2022-08-06 12: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