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塔社開設太空記者站 成全球首家在國際空間站設有記者站的通訊社

俄羅斯塔斯社將成為世界上首家在國際空間站設有記者站的通訊社。俄塔社17日報道稱,該社社長謝爾蓋·米哈伊洛夫和俄國家航天集團負責人德米特里·羅戈津當天簽署一份合作備忘錄,宣布塔斯社將在國際空間站開設記者站。

俄塔社開設太空記者站 成全球首家在國際空間站設有記者站的通訊社

報道稱,塔斯社第一位太空特派記者是俄羅斯“英雄”航天員亞歷山大·米蘇爾金。按計劃,米蘇爾金將於今年12月前往國際空間站。他將在那裡完成塔斯社指派的報道和拍攝工作,包括報道在空間站的工作和生活情況。

米哈伊洛夫稱,只要是有新聞發生的地方,塔斯社都希望能參與報道。他說:“以前,塔斯社的報道僅限於我們的星球:塔斯社人員在俄羅斯所有地區和 60 多個國家和地區工作,未來幾年這一數量還會增加。我們很榮幸能夠和航天員成為同事,我們期待着來自空間站的新聞和驚人的鏡頭。”

羅戈津表示,在國際空間站開設塔斯社記者站將使更多人了解俄羅斯的航天技術。俄塔社和俄國家航天集團還將開展一項特殊教育項目,主要是為了普及俄羅斯人的太空知識,讓讀者能夠更多地了解航天員在軌道上的工作、科學實驗、太空飛行等情況。

(0)
上一篇 2021-11-18 07:53
下一篇 2021-11-18 0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