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直軍:華為雲沒有上市計劃 外界芯片傳聞都是假消息

9月24日晚,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全聯接2021媒體圓桌上接受採訪時表示,華為雲沒有上市計劃、沒有剝離計劃、沒有出售計劃。他還澄清外界有關華為芯片傳聞都是假消息。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

華為雲不會上市、剝離和出售

徐直軍表示,華為雲要打造面向數字世界的黑土地,黑土地上既要種各行各業的應用的樹,也要種華為自己的樹。“華為雲這片黑土地沒了,我們的樹種到哪裡?”

徐直軍指出,華為雲既是一個虧損的業務,也是一個快速增長的業務,華為有充分的戰略耐性。

2017年華為正式宣布做雲業務,起初目標是全球五朵雲這一。華為高級副總裁、華為雲CEO、消費者雲服務總裁張平安23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不太關心是否是全球五朵雲,而是希望全球政企用戶都能用華為雲作為數字底座。“華為前三十年重塑了世界的聯接,未來三十年,華為雲將構建智能世界的雲底座。華為雲未來的使命就是讓雲要無處不在,讓智能無所不及,要來構建智能世界的雲底座,這也是華為雲將來的戰略發展方向。”

截至目前,華為雲已經聚合了超過230萬開發者、1.4萬多諮詢夥伴、6000多技術夥伴、雲市場商品超過4500個,已經成為互聯網公司和傳統政企數字化轉型的重要平台。在全球,華為雲與夥伴公有雲覆蓋了27個區域,為170多個國家的客戶提供服務。

根據Gartner 2020年研究,華為雲是IaaS市場增速最快的雲,已經成長為中國第二、全球前五的雲服務提供商。

不會放棄或出售手機業務

由於美國對華為的制裁,使得華為手機業務陷入困境。不過徐直軍表示,華為不會放棄手機業務,也不會將之出售,正在“努力、努力、再努力”。

徐直軍也坦言,在美國三番兩次的制裁下,華為手機業務面臨巨大挑戰,例如無法提供5G手機。但華為仍在以“在適當時候讓手機業務重回正軌”為目標而努力。

“我們希望有這麼一天,全球消費者特別是中國的消費者,還能買到華為品牌的5G手機。”他說,“大家等一等,看看我們能不能達成這個目標。”

針對日前傳聞美國已經批准了美國供應商向華為出售汽車芯片,徐直軍證實了此事。但他同時澄清只是低端芯片許可,與手機業務無關。

外界華為芯片傳聞全是假消息

華為芯片被斷供后,外界傳出華為芯片自救的各種消息,包括傳聞要自建芯片工廠等。

徐直軍則表示,假消息滿天飛,“所有你們看到的現在跟華為芯片相關的消息全是假消息,沒有一個是真的。”

徐直軍坦言,華為現在獲取不到芯片,雖能設計但沒有人能幫着製造出來。華為也在努力解決芯片製造的問題,這需要中國的半導體產業共同努力,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相當長的時間才能解決。

(0)
上一篇 2021-09-24 22:30
下一篇 2021-09-24 2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