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平流層:Near Space Labs完成1300萬美元A輪融資

隨着發射成本的下降、以及一系列其它技術創新,越來越多的初創企業正在將目光瞄向太空。比如近日,致力於使用衛星來收集地球數據的初創企業 Near Space Labs,就籌集到了 13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不過作為一家成立已有四年的企業,其目標是使用連接到氣象氣球的小型自主風力機器,從平流層收集空間情報。

1.jpg

(圖自:Near Space Labs)

Near Space Labs 將其平台命名為“Swifty”,能夠升至 60000 ~ 85000 英尺(約 1.8 ~ 5.6 萬米)的高空,每次飛行可拍攝 400 ~ 1000 平方公里的圖像。

據悉,該公司由 Rema Matevosyan、Ignasi Lluch 和 Albert Caubet 於 2017 年創立。Matevosyan 是一名受過訓練的應用數學家,之前曾是一名程序員,且在莫斯科拿到了碩士學位。

在那裡,她開始研究航空航天系統工程,並且控制過氣象氣球來測試航空航天硬件。在最近的一次採訪期間,她展望了商業氣球飛行的願景,以期為客戶帶來優於其它替代方案的體驗。

在拿到由豐田風投與現有投資者 Leadout Capital 和 Wireframe Ventures 跟投的 1300 萬美元 A 輪融資之後,Near Space Labs 還宣布 —— Crosslink 合作夥伴 Phil Boyer 已加入其董事會。

2.jpeg

左起為 Ignasi Lluch、Rema Matevosyan、以及Albert Caubet

Near Space Labs 總部位於西班牙布魯克林和巴塞羅那,主要專註於變化迅速的城市化地區的高空信息採集。

該公司提供的可附着在氣球上的機器設備,就是在布魯克林的車間製造、然後運往全國各地的發射場。

此外 Matevosyan 解釋稱,該公司的首席技術官與首席工程師們,都在巴塞羅那負責硬件的研發工作。

目前 Near Space Labs 有八架 Swifies 在運營,銷售其收集的數據並開發了一套應用程序接口(API),以便客戶通過訂閱模型來訪問相關數據。

更棒的是,該公司無需特定的發射場,因為 Swifties 能夠隨時做好升空的準備。當然,實際操作中還是需要與空管機構進行充分的溝通報備。

與衛星方案相比,Swifty 能夠從平流層收集到更具分辨率優勢(50 倍)的圖像,技術迭代的速度要快得多,且能夠持續、且近乎實時地覆蓋快速變化的城市等興趣點。

最後,Near Space Labs 已經規劃了截止 2022 年的 540 多次飛行。雖然客戶要為此付費,但每次飛行採集的數據都不是排他性的,意味着該公司能夠多次銷售。

(0)
上一篇 2021-09-21 12:56
下一篇 2021-09-21 1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