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多家供應商限電停產 業內人士:iPhone 13部分型號已開始漲價

上周,iPhone
13系列已經正式發售,今年“十三香”屬性也是吸引了不少消費者購買,尤其是在影像、性能、續航、刷新率等幾乎全面提升的Pro版本,完全供不應求,渠道方面發售當天至今依然溢價。但是,反觀提升並不明顯的iPhone
13系列兩款機型,其關注度和購買力則不如Pro版本,甚至在官方正式發售之前,在渠道商就已經開始破發,開售當天已經相比官方售價便宜300元,只有新配色在堅挺。

需要注意的是,近日全國多地大規模缺點,導致開始進行限電措施,很多地區雖然居民用電並未受到影響,但是一些工業企業、廠商卻因限電停工,其中就包括不少蘋果的關鍵供應商

據不完全統計,此次限電影響的蘋果供應商包括印刷電路板廠商欣興電子在蘇州的廠區(鼎鑫電子)、乙盛精密公司(富士康旗下)、康而富(揚聲器部件)、日月光崑山公司(基板材料、封測服務)、環球晶圓崑山工廠(晶圓片)、和碩(代工)、富鼎精密(富士康旗下)、台郡科技(柔性PCB板)等。

蘋果多家供應商限電停產 業內人士:iPhone 13部分型號已開始漲價

消息人士稱,以台郡為例,現有庫存很難滿足蘋果在停產期間為iPhone提供的旺季出貨量,其收入肯定會因此受到影響,但目前仍難以估計實際影響,在10月1日恢復正常供電后將不得不加班生產。

而目前,供應商限電停工已經對蘋果和iPhone 13新品造成了一些影響,有從業人士透露,目前iPhone 13的部分破發版本已經開始慢慢漲價,並且線下的供貨也開始減少了起來,後續如果限電沒有改觀將加重供不應求的情況,可能會出現嚴重的現貨溢價。

(0)
上一篇 2021-09-29 10:51
下一篇 2021-09-29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