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將停止研發插混動力系統 專心研究純電技術

在油電混動技術上,德系車始終沒有拿出什麼過硬的產品,沒有豐田混動,也沒有國內比亞迪、長城之類車企的混動技術。只有奔馳大規模使用了48V輕混技術,但是油耗和動力方面的提升都不太明顯。而今,奔馳又要決定徹底放棄插混技術。近日,據報道,戴姆勒高管在慕尼黑舉行的IAA展會上證實,奔馳未來將停止研發新的插混動力系統,並且在2025年只研發純電車型平台,這是奔馳為了實現2030年只銷售純電車型和傳統燃油車型的目標。

事實上,對於未來汽車的動力技術路線,奔馳也有清晰的認識,電動化替代傳統內燃機,已經是大勢所趨。早在2019年9月,奔馳就宣布了停止研發新型發動機的決定,2020年也取消了手動變速箱的配置。

而今年7月,奔馳宣布從2030年起,將在包括歐洲,北美和日本等市場中只銷售純電車型,而其他市場將同時銷售燃油車型和純電車型。

戴姆勒負責研發的董事會成員Markus Sch Fer表示,奔馳之前已經在插混系統上進行了不少的投資,從奔馳AMG Project One和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的身上也能看出,插混系統還有一定的利用價值,所以奔馳還會讓插混系統發揮最後的“餘熱”。

奔馳將停止研發插混動力系統 專心研究純電技術

(0)
上一篇 2021-09-16 16:25
下一篇 2021-09-16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