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船證實DDR5內存模組運行起來更熱

在近日的一段視頻中,美商海盜船(Corsair)DIY 營銷總監 Goerge Makris 證實 —— 由於電壓調節組件從電腦主板轉移到了內存 PCB 上,DDR5 DRAM 模組“可能比 DDR4 運行得更熱”。海盜船內存產品經理 Matt Woithe 重申了這一點,並透露該公司準備採用雙路徑熱交換(DHX)技術來應對 DDR5 內存模組的熱量增加。

海盜船證實DDR5內存模組運行起來更熱

下一代內存的另一大變化,就是為預算級內存模組也添加了片上 ECC 糾錯功能,從而極大地提升了系統的穩定性。

儘管 Corsair 方面未證實這一點,但額外的模塊顯然也會導致 DDR5 內存模塊的功耗 / 發熱增加。

CORSAIR Tech Talk – DDR5 Memory is Coming(via)

最後,預計 Corsair 會在 2021 年底發布首批 DDR5 內存模組,以迎接英特爾 12 代 Alder Lake 高端桌面處理器 + Z690 芯片組主板這一套新平台的到來。

(0)
上一篇 2021-08-06 16:14
下一篇 2021-08-06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