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7修復彈出已損壞軟盤時系統掛起的問題

如果你是極少數仍然依賴軟盤的人,並且在運行最新系統的同時這樣做,那麼Linux
5.17很顯然將引起你的興趣。在現有的Linux系統下,如果試圖讀取一張損壞的軟盤,失敗的過程中彈出它,系統就會發生卡死的現象。而對於Linux
5.17來說,這個到了2022年的現在已經極其小眾的錯誤確實得到了解決。

image.jpg

這個修復是針對一個早在2012年就出現在內核的軟盤代碼的問題。如果試圖讀取一張破損的軟盤,並在系統嘗試/重試I/O時彈出它,可能會發生卡死錯誤。

上周,除了所有令人興奮的現代I/O改進,如正在進行的優化工作和使IO_uring更有吸引力之外,還有其他一些平凡的軟盤相關的代碼修復。

但在5.17版本的內核中進行這種修復還有多大的必要性目前很難看出來,現在有多少人還在使用軟盤並將這種硬件運行在最新的內核和其他現代軟件之上?可能很少,至少大多數仍然依賴軟盤的客機和工業系統都在使用很久以前的軟件版本。

(0)
上一篇 2022-01-22 23:29
下一篇 2022-01-23 0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