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刪除非法內容 Facebook和Twitter被俄羅斯處罰

俄羅斯法院周二表示,美國社交媒體公司Facebook、Twitter因為未刪除莫斯科認為非法的內容受到處罰。Facebook收到5筆罰款,總計2100萬盧布(約28.8美元),Twitter收到兩筆,總計500萬盧布(約6.9萬美元),Telegram也被罰了900萬盧布(約12.4萬美元)。

未刪除非法內容 Facebook和Twitter被俄羅斯處罰

莫斯科加強對互聯網管控,要求外國互聯網企業在俄羅斯設立完整辦事處,俄羅斯公民的數據必須存在俄羅斯境內。為了支持本國科技企業發展,俄羅斯還準備對外國數字服務加征新稅。

3月份,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與大眾傳媒監督局(簡稱Roskomnadzor)開始加速遏制Twitter,因為Twitter刪除被禁內容的速度不夠快。俄羅斯將於9月17日至19日舉行議會選舉,互聯網服務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Roskomnadzor正在努力封禁VPN以及與反對派人士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有關的內容。

網上出現一個App,納瓦爾尼團隊準備用這個App發起所謂的“聰明投票”(smart voting)活動。俄羅斯聯邦法警希望谷歌服從法院命令,封殺與“smart voting”短語有關的搜索內容。周一時,俄羅斯國家法警曾前往谷歌俄羅斯辦事處。

(0)
上一篇 2021-09-15 08:23
下一篇 2021-09-15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