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通過”專註”和”摘要”體驗來完善iOS 15通知功能

作為iOS 15更新的一部分,蘋果將允許iPhone用戶更好地定製他們希望根據自己的當前狀態獲得來電、短信或應用程序更新的通知。新的Focus功能被加入,而不僅僅是像以往一樣通過 “請勿打擾”去粗暴地關閉電話和通知。

wwdc-2021-notifications.webp

用戶將能夠根據各自的狀態設置不同類型的通知偏好,比如是否在開車、工作、睡覺或設定使用自己選擇的自定義類別。

該系統還使用機載人工智能來幫助確定用戶在某個特定時間的狀態。例如,當到達健身房時,手機可能會建議你關閉通知。

該功能讓人想起多年前在Android設備上流行的智能啟動器,如Aviate或EverythingMe等,它們根據你正在做的事情、一天中的時間和其他因素定製你的設備。這些應用在iOS上從未興起,因為蘋果不允許第三方應用與它的移動操作系統深度整合,也不允許重新配置設備的主屏幕,後來這一趨勢就逐漸消失了。

同樣的新功能還有通知摘要,它可以根據一天中的時間等情況,對收到的通知進行捆綁和優先排序。請勿打擾也被直接整合到iMessages中,所以其他用戶會知道你什麼時候不想被傳來的鈴聲打擾。作為iOS 15更新的一部分,蘋果將允許iPhone用戶更好地定製他們想要的通知方式,即根據他們當前的狀態來通知來電、短信或應用程序的更新。

“專註”功能能夠用戶設置工作、個人等模式,且 iPhone 會在設備本地 AI 的加持下,去猜測用戶到底想要看到哪些通知。甚至能夠對主屏進行重新排列。

蘋果通過"專註"和"摘要"體驗來完善iOS 15通知功能

蘋果通過"專註"和"摘要"體驗來完善iOS 15通知功能

當打開免打擾時,它可以在Messages中顯示該狀態。最後,iMessage還提供了上世紀90年代的AIM功能。任何來自Dieter的通知只要只寫“hey”就會被優先級為最高或降級為最低。

蘋果通過"專註"和"摘要"體驗來完善iOS 15通知功能

蘋果通過"專註"和"摘要"體驗來完善iOS 15通知功能

“通知摘要(Notification Summary)”可以在一天的某個時間收到一個大的“摘要”通知,它將一堆低優先級的東西捆綁在一起。當然,來自其他人的通知並不包含在內。(作為對比,Android 平台是優先考慮用戶通知的。)

0ximk66s.jpg

通知界面也迎來了更大的圖標

7n9unq5u.jpg

全新的“Focus”功能可讓用戶更加專註

(0)
上一篇 2021-06-08 01:40
下一篇 2021-06-08 0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