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寶馬2022年將聯手研發與測試固態電池技術

近日,有外媒報道稱,寶馬和福特兩家汽車巨頭正在加速固態電池的研發,並計劃從2022開始搭載車輛並着手實際工況中的測試。2017年,寶馬和福特宣布投資電動汽車全固態電池開發商Solid Power,後者正式這兩家汽車製造商未來固態電池的供應商。

目前有消息稱,Solid Power將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建設第二個工廠。新工廠將擴大全固態電池關鍵材料的產能,包括每年生產多達30公噸的硫化物基固體電解質材料,比目前的產能增加了25倍。

據悉,新工廠的電解質生產是為了直接供應該公司即將投產的全固態電動汽車電池生產線,該生產線預計將生產用於汽車認證測試和未來電池組設計的電池。

Solid Power預計將在2022年生產並交付首批100Ah電池,福特和寶馬或將在2022年初開始在實際中搭載並測試這些固態電池,並在2025-2030年間,固態電池技術成熟並投放市場之前開始在實際工況中測試它們。

Solid Power不打算成為松下、LG和CATL等公司的競爭對手,並將自己視為一家材料公司。Solid Power首席執行官Doug Campbell表示,它希望製造足夠的電解質材料,以支持到2027年10千兆瓦時的電池容量,為此,它將需要更多的電解質生產能力。

福特寶馬2022年將聯手研發與測試固態電池技術

(0)
上一篇 2021-09-15 08:23
下一篇 2021-09-15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