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購金額或再創新高!花旗預計蘋果將宣布900億美元回購計劃

多年來,蘋果一直是科技公司中回購股份的急先鋒,花旗集團分析師Jim Suva表示,蘋果可能即將公布一份創紀錄的回購計劃。Suva在周二發布的報告中表示,蘋果可能會在4月28日公布的財報中宣布800億至900億美元的回購計劃,同時將股息提高5%至10%。

隨着現金的快速充盈,Alphabet和微軟等公司一直在尋找利用多餘現金的途徑。蘋果此前的回購總額為2745億美元,其中僅在去年12月當季就有204億美元的回購。然而,蘋果的資產負債表上仍有超過 2000 億美元的現金,並且獲得了購買高達 3150 億美元股票的授權,因此還可以進行更多的回購。

科技公司充裕的現金儲備
科技公司充裕的現金儲備

今年以來,蘋果股價的表現好於同行,僅下跌了6.7%,而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100指數下跌了14%。儘管有報道稱生產出現困難,但Suva表示,“短期股價可能出現回調,我們將利用這一機會買入。”

他稱,雖然供應鏈方面的不利因素可能會持續,但蘋果的需求受到了多種因素的推動,其中包括用戶從低價的安卓手機轉向定價偏中端和高端的消費電子。該分析師補充稱,供應端也無需過分擔憂,近期媒體關於減產的新聞在產品周期的此階段其實並不罕見,而且蘋果往往會為了確保充足的供應量而超出預估量。

但Siva承認,監管風險仍是該股面臨的主要威脅之一,但他認為這些是輿論性風險,而非基本面風險。

Suva還表示,蘋果目前的市場價值並沒有反映出該公司可能推出的新產品類別,如AR/VR耳機和蘋果汽車。他維持對蘋果的“買入”評級,目標價仍維持200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12 20:44
下一篇 2022-04-12 2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