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nm工藝 英韌發布新一代PCIe 4.0主控:SSD速度飆上7GB/s

近年來國產芯片廠商在SSD主控芯片上不斷取得突破,此前英韌科技發布了多款PCIe 4.0主控芯片,包括Rainier IG5236及IG5636(企業級)等,現在他們又推出了新一代無DRAM緩存的PCIe 4.0主控RainierQX,速度可達7GB/s。

RainierQX採用四通道PCIe Gen4接口,支持4個NAND通道,每個通道最多8個CE片選通道,全面支持NVMe1.4協議。

RainierQX還具有以下優勢:

-採用業界領先的技術,通過獨立平層訪問,以實現極致高速的讀取訪問,並在有限的芯片數量的情況下,有效提高4K隨機讀取性能高達1M IOPs以上;

-順序讀取性能超過7GB/s,順序寫入性能超過6GB/s;

-專有ECC解決方案採用先進的4K LDPC技術,為最新的TLC和QLC提供卓越的糾錯能力,並提供功耗感知多級解碼策略;

-超大SSD容量高達4TB。

值得一提的是,RainierQX具有增強的12納米FinFET設計的無DRAM架構,英韌科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吳子寧博士表示:“在DRAM成本增加,PC OEM和渠道市場面臨巨大成本壓力的市場環境下,RainierQX 將成為目前無DRAM控制器的最佳解決方案。

RainierQX在提供低功耗、實現更低BOM成本的同時,因採用業界最快的2400MT/s NAND通道接口和專有數據路徑加速器,仍可以提供與DRAM解決方案相同的峰值性能,這使得該方案明顯優於同類產品中的其他解決方案。

a742d66d-621c-43b1-94e4-96424c17135d.png

(0)
上一篇 2021-09-13 10:42
下一篇 2021-09-13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