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數My Book Live數據刪除事件持續發酵 黑客鬥法或致受害者躺槍

Ars Technica 報道稱:上周西部數據(WD)My Book Live 網絡附加存儲(NAS)用戶遭遇的大量數據被刪除事件,或涉及不止一個嚴重的安全漏洞。起初包括西數在內的許多人,都將問題指向了一個 2018 年的已知漏洞,可知其允許對設備進行 root 訪問。然而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不禁產生了更多的疑問。

西數My Book Live數據刪除事件持續發酵 黑客鬥法或致受害者躺槍

ArsTechnica 曝光的第二個漏洞,並沒有向其它漏洞一樣可讓攻擊者完全控制用戶的設備。可即便如此,攻擊者仍可在無需知道密碼的情況下,抹除 My Book Live 上的用戶數據。

有鑒於此,在西數官方完成個人 NAS 設備的安全漏洞修復之前,還請盡量讓 My Book Live 和 My Book Live Duo 等機型保持與外網隔離的狀態。

對於那些不幸丟失了數據的人們來說,更可氣的是,西數其實本已預料到了這種狀況。然而在 WD My Book Live 軟件中,相關代碼似乎被官方給註釋掉(或停用)了。

受此影響,當被要求恢復出廠設置時,軟件竟然不會先執行一遍身份驗證。

西數My Book Live數據刪除事件持續發酵 黑客鬥法或致受害者躺槍

考慮到西數已於 2015 年停止支持這些設備,相關漏洞或從那時起一直存在。然而最讓人感到不解的是,為何黑客壞到非要將 My Book Live 用戶的設備恢復至出廠狀態?

根據安全公司 Censys 的分析,Ars Technica 提出了一個瘋狂的猜想 —— 數據刪除或是不同黑客之間發生爭鬥的結果!

比如某個殭屍網絡掌控者試圖接管或破壞另一個,於是決定利用已知的漏洞來控制設備以達到惡意目的,然後另一黑客又利用了位置的遠程擦除漏洞來重置這些受害設備。

最終在黑客鬥法期間,無辜用戶的數據就不幸被丟進了火葬場。不過截止發稿時,西數方面尚未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1-06-30 13:00
下一篇 2021-06-30 13: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