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el 5.15首個候選版本發布:引入全新NTFS驅動

在為期兩周的窗口合併器結束之後,Linux Kernel 5.15 首個候選版本於今天發布。新分支對內核進行了諸多修改,其中包括將 Paragon NTFS3 作為新的 NTFS 文件系統驅動程序,KSMBD 作為內核內的 SMB3 文件服務器,在上下文切換時選擇進入 L1d 緩存刷新等等。

Linux Kernel 5.15首個候選版本發布:引入全新NTFS驅動

Linux Kernel 5.15 還繼續對蘋果 M1 進行優化,引入很多針對 AMD 的改進,以及對英特爾 DG2/Alchemist 和 XeHP 獨立圖形的初步支持,以及許多其他新硬件的支持。

Linus Torvalds 在公告中對 Linux 5.15-rc1 寫道:

所以 5.15 並不是一個特別大的版本,至少在提交的數量上來看是這樣的。只有 1 萬多個非合併提交,這實際上是我們在 5.x 系列中最小的 RC1。我們通常會在 12-14 萬的提交量範圍內徘徊。也就是說,計算提交量並不一定是最好的衡量標準,這一次可能尤其如此。

我們有一些新的子系統,其中 NTFSv3 和 ksmbd 最值得關注。因此,當你以“改變的行數”為基礎看統計數字時,5.15-rc1 最終看起來更加中庸了。它仍然不像是一個特別大的合併窗口,但也不是最小的窗口。

(0)
上一篇 2021-09-13 10:42
下一篇 2021-09-13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