鈉離子材質攪熱新型電池市場 近三十家企業布局

據央視財經報道,近年來,得益於新能源汽車產業的迅速發展,動力電池市場全面爆發,除了已被廣泛應用的主流代表鋰電池之外,鈉電池的橫空出世,再度攪熱了新型電池市場。報道稱,鈉離子電池的生產工藝和鋰離子電池非常相似,可以迅速切換。目前,國內一些鋰電池上下游企業也在為鈉電池產業化做準備,國內外已有近三十家企業對鈉離子電池技術進行了布局。

業內人士表示,在鈉離子電池產業化之後,將憑藉它的性能優勢在儲能等領域形成千億級的市場。

中科海鈉總經理 唐堃稱,鈉離子電池的突然走紅和工信部等部門在近期提出將支持鈉離子電池加速創新成果轉換有關。

據了解,前不久,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等部門表示,將採取一系列措施促進鋰離子電池、鈉離子電池等新興電池的健康有序發展。

此前,寧德時代等行業巨頭宣布進軍鈉離子電池產業,計劃將在2023年實現基本產業化。

今年7月,寧德時代正式發布第一代鈉離子電池。據悉,第一代產品的電芯單體能量密度達到160Wh/kg,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

對於第一代鈉離子電池,寧德時代稱,通過BMS精準管理,可實現鋰電池、鈉電池串並聯等混搭共用,相互取長補短。

值得一提的是,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表示,下一代鈉離子電池能量密度研發目標是200Wh/kg以上。

鈉離子材質攪熱新型電池市場 近三十家企業布局

(0)
上一篇 2021-09-13 10:42
下一篇 2021-09-13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