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發布內部備忘錄 確定員工有權討論工作條件與薪酬情況

根據NBC獲得的一份員工備忘錄,在關於這家世界上價值最高的公司之一的員工就僱員收入議題在幾個月時間連續引發內部爭議之後,蘋果公司宣布,員工有權討論工作條件和薪酬。自2016年以來,蘋果公司表示其在美國的僱員達到了同工同酬的目標。但據兩名現任和前任員工說,實際上他們無法驗證這一點。

蘋果公司發布內部備忘錄 確定員工有權討論工作條件與薪酬情況

現在,根據這份備忘錄,蘋果公司告訴員工,他們有權討論他們的工資,並在外部表達他們的關切,這對這個著名的神秘的科技巨頭來說是一個重大轉變。

這份備忘錄被張貼在蘋果公司的內部人員網站上,蘋果公司在美國多達8萬名臨時僱員和受薪員工都可以訪問該網站。

“我們的政策並不限制員工自由談論他們的工資、工時或工作條件,”備忘錄中寫道。”我們鼓勵任何有疑慮的員工以他們覺得最舒服的方式提出來,無論是內部還是外部,包括通過他們的經理、任何蘋果公司經理、人員支持、人員業務夥伴或商業行為。”

這段話肯定了《國家勞動關係法》賦予私營部門僱員的權利,該法允許工人組織起來,討論他們的工作時間和工資。備忘錄呼應了蘋果公司商業行為政策中的語言,其中說,該規則中的任何內容”都不應被解釋為限制你自由談論你的工資、工時或工作條件的權利。”

今年早些時候,當一群活動家和股東提出要求時,蘋果公司拒絕在其就業協議中增加類似的敘述。根據科技活動家Ifeoma Ozoma的說法,該公司表示這些語言已經被其商業行為政策所涵蓋。

該備忘錄對於像Cher Scarlett這樣的蘋果公司組織者來說是一個勝利,他們在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的指控中說,該公司通過關閉非正式的薪酬調查和封鎖薪酬平等Slack頻道,限制了他們討論薪酬和工作條件的能力。

自8月以來,已經有8起針對蘋果的不公平勞動行為指控,涉及的問題從非法解僱到騷擾。其中一項指控已被駁回。

負責監督美國勞動法的聯邦機構NLRB正在調查其餘七項指控。如果它發現任何指控都是可信的,它可以迫使蘋果公司張貼一份與今天發布的通知很相似的通知,確認工人有權利說出自己的想法。

加州大學黑斯廷斯法學院教授Veena Dubal說:”這是僱員的勝利,因為它表明蘋果公司知道,如果這件事被裁決,他們就會輸。但它也強調了法律對不公平勞動行為的威懾力有多小,以及當工人的組織權利受到侵犯時,他們能得到的東西有多少。”

幾個月來,蘋果公司的工人一直在反駁他們的收入不透明的問題。蘋果公司的多樣性和包容性頁面指出。”在全球範圍內,所有性別的員工在從事類似的工作、具有可比性的經驗和表現時,收入是一樣的”。但進行非正式薪酬調查的員工發現了可能的工資差距,並要求蘋果公司進一步探討這些差距。他們說該公司沒有這樣做。

蘋果公司此前還關閉了三項由員工發起的薪酬平等調查,理由是禁止收集個人身份信息以及不允許在公司的企業賬戶上做這樣的調查。

9月,蘋果公司的一名軟件工程師斯嘉麗對該公司提出了一項NLRB指控,聲稱當工人試圖討論他們的薪酬時,該公司對從事受保護活動的工人進行了報復。她最近與蘋果公司和解,並要求NLRB撤回她的指控。

“斯嘉麗和其他勇敢的員工幫助蘋果公司揭示了薪酬公平和透明度問題,”她的律師亞歷山大·費爾斯蒂納說。”因此,公司不同部門的員工之間的對話正在以以前沒有發生過的方式和規模進行。我們希望這種關鍵的組織工作能夠繼續下去”。

斯嘉麗說,她不能談及她的和解細節。她也無法評論她是否計劃繼續與#AppleToo(一個由她幫助創立的倡導團體)一起組織工作。

該組織的聯合創始人之一珍妮克-帕里什(Janneke Parrish)在10月被蘋果公司解僱,因為她在內部調查泄密事件時刪除了工作手機上的文件。她還對該公司提出了一項不公平勞動行為指控,稱該公司因她的組織行為而對她進行報復。

帕里什說,她認為蘋果公司的最新備忘錄是員工的一個重大勝利。她說:”我們幾個月來一直在說的是,工人有權利,我們的聲音應該被聽到。蘋果公司曾多次試圖阻止我們使用我們的聲音,討論工作條件和薪酬。這份備忘錄表明,我們有合法的權利來說話。它還顯示了工人們齊聲發出的力量。當我們一起工作,一起發聲,即使是最大的公司也不得不聽我們的。”

(0)
上一篇 2021-11-20 15:13
下一篇 2021-11-20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