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大型月球火箭正被運往發射台 在Artemis 1發射前進行濕式綵排

據New Atlas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大型新月球火箭正逐步接近升空,太空發射系統(SLS)於當地時間周四首次離開其飛行器裝配大樓,前往發射台。抵達后,工程師們將進行所謂的“濕式綵排”,在計劃於今年5月進行的 Artemis 1任務發射前裝滿燃料箱。

下載 (1).webp

SLS將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火箭,已經開發了十多年,因為該機構正在為深空探索的新時代做準備。它和獵戶座太空艙將是 NASA Artemis 計劃的支柱,旨在將人類送回月球,並可能將他們送到更遠的地方。

經過多年的精心組裝和測試,3月17日,SLS火箭和獵戶座飛船被放置在一個履帶式運輸車輛上,並被運出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飛行器裝配大樓。最高速度為每小時1.3公里,6.4公里的旅程預計需要6至12個小時,在New Atlas發稿前仍在進行中。

下載 (1).jpg

一旦到達39B發射場,工程師將開始為SLS和獵戶座的濕式綵排做準備。這意味着按照發射日的調度,將超過70萬加侖(320萬升)的低溫推進劑泵入罐內,然後進行倒計時的每一個環節,包括天氣簡報、故意的發射前暫停和推進劑的移除和補充。

在這次濕式綵排之後的幾天里,火箭和航天器將被送回飛行器裝配大樓,以拆除測試傳感器,給電池充電,並在發射前完成最後的檢查。這計劃在5月進行,但NASA將在最終確定日期之前審查濕式綵排的數據。

下載 (2).jpg

當它真的升空時,非載人的Artemis 1任務將是對這些深空探索系統的第一次大測試。它將在三周內進行,將獵戶座飛船送出月球數千英里,然後比之前的任何航天器更快地返回地球。

Artemis II 任務將是首次載人的SLS和獵戶座飛行,並將把宇航員帶到人類曾經走過的更遠的地方,約7400公里的月球背面 。目標將是確保所有系統在深空環境中處於工作狀態,為此後的 Artemis III任務鋪平道路。

下載.jpg

(0)
上一篇 2022-03-18 15:10
下一篇 2022-03-18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