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智能地毯:能在無需攝像頭的情況下跟蹤人的運動

據外媒報道,麻省理工學院(MIT) CSAIL的工程師開發了一種智能地毯,它可以在不需要攝像頭的情況下準確估計人的動作或身體姿勢系統可用於運動反饋、監測跌倒或跟蹤虛擬現實和遊戲。墊子的原型尺寸為36平方英尺(3.3平方米),由壓敏薄膜和導電線組成的傳感器超9000個。

MIT智能地毯:能在無需攝像頭的情況下跟蹤人的運動

從本質上講,當重量加在地毯的不同部位時,不同的電子信號就會根據壓力的大小、施加壓力的位置及壓力點之間的相對位置而發出。

這套系統首先會通過墊子上的觸覺輸入和人們進行不同動作的相應視頻的同步組合進行訓練,這些動作包括走路、仰卧起坐、俯卧撐、瑜伽姿勢、坐、躺、滾動或踮着腳尖站立。

然後這些動作的壓力圖會被分配給執行這些動作的人的虛擬模型,這會讓系統僅根據壓力數據來估計一個人的身體姿勢。即使是上半身的動作也可以被相當準確地推斷出來–如該系統可以根據一個人將重心轉移到哪只腳來判斷他是向左還是向右彎曲。

總之,這意味着智能地毯可以在沒有任何攝像頭輸入的情況下學習弓步動作。該研究小組稱,該系統識別特定動作的準確率高達97%,並能在10厘米內預測一個人的姿勢。

這項研究的論文合著者Yunzhu Li說道:“你可以想象這種地毯可以用於鍛煉。僅憑觸覺信息,它就能識別動作、計算動作次數並計算燃燒的熱量。”

其他可能的應用包括監控老年人跌倒、通過康復中心幫助受傷的人或在VR或視頻遊戲中跟蹤玩家的運動。並且它可能比可穿戴跟蹤器更輕便、比紅外傳感器更容易設置、比使用攝像頭更私密。

開發團隊表示,這種地毯很容易伸縮,成本也相當低–原型的製造成本不到100美元。接下來,研究人員的目標是找到從信號中收集更多信息如用戶的身高或體重的方法並對其進行調整以同時適用於多名用戶。

(0)
上一篇 2021-06-25 12:29
下一篇 2021-06-25 1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