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每年有超過4萬7千名巴西人因暴露於野火空氣污染而住院治療

迄今為止,對巴西野火對健康影響的最大和最全面的研究揭示了這種燃燒的嚴重健康後果,將接觸野火污染物與增加住院率聯繫起來。去年,巴西的野火數量增加了12.7%,達到了十年來的最高水平。

現在,迄今為止對巴西野火的健康影響進行的最大和最全面的研究揭示了這種燃燒的嚴重健康後果,將暴露於野火污染物與住院率的增加聯繫起來。今年在亞馬遜地區發現了260場大火,燃燒面積超過105000公頃(260000英畝),面積大約相當於加利福尼亞州的洛杉磯。

研究發現每年有超過4萬7千名巴西人因暴露於野火空氣污染而住院治療

儘管巴西政府在6月27日禁止未經授權的戶外生火,這些火災中的75%以上是在巴西亞馬遜地區發生的,這些地區的樹木被砍伐,以便為農業開闢道路。澳大利亞墨爾本莫納什大學公共和預防衛生學院一項關於這些野火對健康影響的國際研究今天發表在《柳葉刀地球健康》上。

該研究發現,在2000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間,空氣中與野火有關的細顆粒物(PM2.5)增加10微克/立方米,與接觸野火污染物直接相關的總體住院率增加0.53%。這相當於每年每10萬居民有35個病例,即每年有超過48000名巴西人因野火污染而住院,主要是在北部、南部和中西部地區的城市,該國東北部地區的比率最低。

該研究發現,總體住院率在四歲或以下的兒童、五至九歲的兒童和80歲及以上的人中特別高。該研究調查了1814個城市超過1.43億人次的住院病例,覆蓋了巴西幾乎80%人口,研究時間為16年,將這些數據與這些城市每天空氣中與野火有關的PM2.5水平進行比較。即使是短期接觸PM2.5,即野火煙霧中的小顆粒物質,也會引發哮喘、心臟病發作、中風、肺功能下降、住院治療和過早死亡。

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巴西各地的火災一直在增加,主要是由於採礦、伐木和耕作等人類活動造成。雖然火災活動一般發生在8月至11月的旱季,但根據以前的研究,旱季的持續時間正在延長。雖然大多數野火發生在巴西的偏遠地區,但亞馬遜地區這些野火產生的有毒煙霧可以上升到2000至2500公里高的大氣層,並傳播到很遠的地方,威脅到數千英里以外的人們。

(0)
上一篇 2021-09-08 23:39
下一篇 2021-09-08 2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