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node被接管后 Fedora和Ubuntu Linux移至Libera Chat

沒有人會認為IRC(Internet Relay
Chat)這種古老的聊天系統協議會在2021年成為大新聞,因為這僅僅是小部分人童年才經歷過的事情。但是對於開源社區而言,IRC依然是重要的組成部分,並且近期IRC方面的變動引發了不小的風波:Freenode
IRC最近被收購,其影響讓開源社區陷入了混亂。

閱讀Fedora和Ubuntu兩方公告:

https://lists.ubuntu.com/archives/ubuntu-irc/2021-May/001927.html

https://fedoramagazine.org/irc-announcement/

aa5af3c3-80f0-4809-86fe-f7b633146c64-816x345.png

當人們對一個變化感到不滿時,他們會怎麼做?他們在可能的情況下明智地逃離。許多人正在儘可能快地逃離Freenode。兩個最流行的Linux發行版,Ubuntu和Fedora之前利用Freenode來滿足他們的IRC溝通需求,現在他們都轉而使用Libera Chat。Ubuntu首先進行了切換,Fedora隨後不久也進行了切換。

“為了給你提供最好的IRC體驗,Ubuntu現在已經正式轉到Libera Chat。你將能夠找到同樣的頻道,同樣的人和同樣的工具,你已經習慣了。如果你發現有什麼不對的地方,請不要猶豫,馬上聯繫我們的Ubuntu IRC團隊:#ubuntu-irc。”Ubuntu的José Antonio Rey解釋說。

Fedora項目的Nick Bebout說:”從一開始,Fedora項目就使用freenode IRC網絡進行項目交流。由於該網絡最近的各種變化,Fedora項目正在將我們的IRC通信轉移到Libera.Chat。”

如果您是Freenode的普通用戶,這個消息可能會讓您很惱火–而且有可能在感情上受到打擊。因為這意味着需要不得不在Libera Chat上重新註冊你的昵稱(希望它沒有被佔用)並更新你的IRC客戶端服務器設置,這很糟糕。但更重要的是,你可能已經在Freenode上建立了一些私人頻道和好友關係,但現在這些個人資產卻處於危險之中。

top10_2021u.png

從積極一面看,很高興看到Fedora和Ubuntu如此迅速地轉換IRC服務器網絡。這讓我們知道這兩個Linux發行版項目的領導層都在有效地處理遇到的事情。另外,也許讓IRC出現在新聞中會說服年輕的用戶去嘗試一下。畢竟IRC也不僅限於Linux。您可以在Windowss中找到最好的IRC客戶端之一:mIRC,並立即開始與電腦獃子們聊天。天知道你是不是有可能會交到一個令你受益終生的朋友?

相關文章:

mIRC 7.45 正式版發布 – IRC聊天客戶端

開源的互聯網聊天服務 IRC 今年30歲了

(0)
上一篇 2021-05-29 07:57
下一篇 2021-05-29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