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手續費可達40億美元 蘋果支付被指控壟斷

北京時間7月19日消息,蘋果公司因其支付服務Apple Pay遭遇了一樁反壟斷訴訟原告稱,蘋果利用它在移動設備行業的市場力量來抵禦競爭對手支付應用的競爭,並向發卡機構收費以提高利潤。

49485-96779-Apple-Pay-Featured-xl.jpg

美國愛荷華州支付卡信用社Affinity Credit Union提起了這樁訴訟,並尋求將案件定性為集體訴訟。該信用社指控蘋果將其移動設備和移動錢包捆綁在一起,排除所有競爭對手,違反了旨在保護競爭的《謝爾曼法案》。

蘋果在信用卡交易上對發卡機構收取0.15%的費用,在借記卡交易上收取0.05%的費用。相比之下,Android平台上的Google支付和三星支付不向發卡機構收取任何費用。Affinity在訴訟中稱,Apple Pay的手續費“據稱在2019年為蘋果帶來了10億美元的收入,到2023年時預計將達到這一數字的四倍(40億美元)”。

蘋果尚未置評。

(0)
上一篇 2022-07-19 07:58
下一篇 2022-07-19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