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撥款20億歐元設立一家公司 用於管理電芯成產

12月14日消息,據報道,大眾汽車將成立一家歐洲公司,業務將涵蓋從原材料加工到管理歐洲超級工廠等各種事項,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電芯需求。目前大眾汽車已為該公司已撥出20億歐元,用於在薩爾茨吉特的超級工廠投產前的建設和運營,該廠預計2025年開始生產。

此前,大眾汽車稱,未來五年將投資約520億歐元用於開發和生產新型電動汽車。

與歐洲電動化轉型同步的,是大眾汽車在中國“高歌猛進”的投資進展。

7月13日,大眾汽車集團與磷酸鐵鋰電池廠商國軒高科達成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從電池材料、電池產品到電池回收利用,共同推動大眾汽車集團薩爾茨吉特工廠的電池工業化生產。

大眾汽車撥款20億歐元設立一家公司 用於管理電芯成產

2月,上汽大眾對外宣傳了電動化平台MEB的工廠資料,總投入170億元,裝備1400多台機器人,可實現30萬年產量。

近日,有消息稱大眾內部“權利爭奪”告一段落,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順利留任,重心將轉向集團業務。迪斯曾在2019年推動大眾第一台基於純電動平台打造的車型ID.3在德國下線。之後,從2022年1月1日起,迪思將在監理會中全面負責軟件部門CARIAD,該部門計劃2025年實現L4級別自動駕駛。

(0)
上一篇 2021-12-14 10:17
下一篇 2021-12-14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