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吉普將在新車中加入解放雙手的駕駛輔助功能

據外媒報道,隨着林肯(Lincoln)和吉普(Jeep)都確認正在進行智能巡航控制系統的更新,在美國,駕駛者的解放雙手駕駛輔助功能即將增加。據悉,雖然林肯ActiveGlide和吉普車Hands Free Active Drive Assist不能讓駕駛者們的汽車成為自動駕駛汽車,但它們能各自緩解高速公路上的一些壓力。

01.jpg

目前,這兩家汽車製造商在許多車型上都提供了自適應巡航控制和車道保持輔助。該系統通常會跟前車保持同步,通常通過使用前置雷達和攝像頭讓駕駛員得以調整兩者之間的距離並保持車輛在車道中央的位置。

02.jpeg

不過駕駛者仍需要注意並保持他們的手跟方向盤接觸。這樣,吉普車或林肯車就會知道,如果情況需要的話他們已經做好隨時接管的準備。然而,這兩家汽車製造商接下來的計劃將會有所不同。

由於採用了自動駕駛系統,駕駛員的手將能離開方向盤:汽車將使用駕駛員注意力攝像頭以確保他們仍在關注道路,而不是被手機或午睡分散注意力。這是一個大家已經在通用汽車看到(超級巡航Super Cruise)且很快一些福特車型看到的系統(BlueCruise)。

跟這些系統一樣,林肯的ActiveGlide和吉普的Hands Free Active Drive Assist只能在特定道路上使用。具體來說,它將是北美的分立高速公路,這些公路之前已經被繪製過地圖。在這個映射之外,這些系統則就無法啟動。

正如媒體在測試新款凱迪拉克Escalade的增強超級巡航(Enhanced Super Cruise)時所發現的那樣,讓雙手脫離方向盤的能力可能是一種革命性的改變。雖然遠非真正的自主權–所有的系統仍被認為是某種程度的Level 2自動駕駛,而非接近Level 4或5的自動駕駛。

03.jpg

不出所料的是,林肯的系統將是其品牌版的福特BluCruise。這家汽車製造商日前證實,該系統將在即將於2022年推出的全電動車型上使用,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其他林肯車型也會迎來這一系統。值得注意的是,福特在軟件準備就緒之前就為野馬的Mach-E和新的F-150提供了BlueCruise硬件,這些車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通過OTA下載相關軟件。

而與此同時,吉普的 Hands Free Active Drive Assist將率先在新2021款大切諾基L上提供,這是該SUV的首個三排座位版。遺憾的是,解放雙手功能將不會到來–一直到通用推出后,另外吉普不會借用福特的戰略,即售後更新添加的功能。

04.jpeg

這意味着,儘管大切諾基L可能很快就會進入經銷商市場,但如果想要吉普計劃的最先進的駕駛員輔助系統則可能需要再等一段時間。該功能引入的確切日期尚未公布。

儘管如此,這對汽車行業來說仍是一個值得注意的時刻,因為ADAS的一些籌碼得到了升級。不管人們的預測如何,“真正的”自動駕駛仍有待實現,因為無論是系統還是道路法規都還沒有為Level 4或5的大規模部署做好準備。

(0)
上一篇 2021-06-17 09:18
下一篇 2021-06-17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