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加緊立法監管 App Store: 不相信蘋果會主動變好

據報道,由於對蘋果公司最近應對“世界各地開發者和監管機構提出的反壟斷投訴”的舉措並不信服,美國國會議員正在加緊立法,試圖改變蘋果公司運營 App Store 應用商店的方式。

美參議院加緊立法監管 App Store: 不相信蘋果會主動變好

近期,由兩党參議員組成的三人組提出了一項法案,計劃對蘋果和Google等公司的應用商店進行約束。民主党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 (Richard Blumenthal) 和艾米·克洛布查爾 (Amy Klobuchar), 以及共和党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 (Marsha Blackburn) 合作發起了這項提案。

該提案禁止應用商店強迫 App 開發商使用其支付系統,也禁止他們懲罰那些通過其他應用商店或支付系統提供不同價格或條件的 App 開發商。克洛布查爾是參議院反壟斷小組委員會的負責人,她表示,國會不再願意信任科技公司“會主動做正確的事情”。

克洛布查爾今日在一份聲明中稱:“雖然蘋果已經採取了一些小措施來回應對其反競爭行為的批評,但這些措施還遠遠不夠。因此,批准這項立法,並最終解決蘋果和Google的雙重壟斷問題變得日益緊迫,我將繼續與兩黨的同事一起完成這項工作。”

在中國以外的移動應用市場,蘋果和Google的應用商店佔據雙頭壟斷地位。調研公司 Sensor Tower 數據顯示,去年美國 59% 的應用下載量來自蘋果 App Store,41% 的下載量來自 Google Play。

參議院的這項提案將要求移動設備提供替代應用商店,允許消費者使用替代支付系統進行購買,並允許應用開發者訪問 iPhone 硬件的方方面面,包括之前蘋果應用和配件所獨有的組件。

顯然,其中一些變化對蘋果的影響將超過Google,因為Google當前允許 Android 用戶下載與之競爭的應用商店。而 iPhone 並非如此,它更像是一個“圍牆花園”;而蘋果的解釋是,它把用戶安全放在首位。

8 月底,韓國國會通過了一項法案,禁止Google和蘋果等主要應用商店運營商,強制軟件開發者使用其支付系統。此舉將有效阻止Google和蘋果對“應用內購買”收取傭金。對此,民主党參議員布盧門撒爾表示:“韓國正在採取措施,促進應用程序經濟的競爭。美國不能落後。”

知情人士稱,更多參議員計劃成為這項提案的共同發起人。這項立法的下一步是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全體成員中舉行聽證會。到目前為止,這項立法受到了 Spotify、Match 和 Tile 等應用開發商的歡迎。

除了參議院,美國眾議院上個月也提出了一項法案,旨在限制蘋果和Google等公司運營的應用商店。這項法案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小組的共和黨領袖、眾議員肯·巴克 (Ken Buck) 和民主黨眾議員漢克·約翰遜 (Hank Johnson) 共同提出。

巴克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太久以來,Google和蘋果等公司一直控制着應用開發商,他們被迫接受這些壟斷者設定的任何條款,然後才能接觸到他們的客戶。”

近年來,蘋果 App Store 應用商店遭遇大量反壟斷投訴。今年 4 月 30 日,歐盟委員會正式指控蘋果為其 App Store 應用商店設定限制性規則,迫使開發者使用蘋果自家的應用內支付系統,並阻止開發者告知用戶有其他購買選項。

(0)
上一篇 2021-09-08 17:29
下一篇 2021-09-08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