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蘋果走AirPods/Beats雙品牌戰略 AirPods Pro 2明年推出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今天再次分享消息,預估蘋果將會在 2022 年推出 AirPods Pro 的繼任者。本周三,在給投資者的一份備忘錄中,郭老師預測蘋果會在明年推出 AirPods Pro 2,和近期的傳聞一致。

w3bhqckt.jpg

在今天發布的備忘錄中寫道

我們最新的產業調查指出,Apple 近期發售的新款 TWS Beats Studio Buds,採用聯發科 22nm 製程的 TWS 晶片,而非Apple自家研發的16nm製程的H1晶片。我們認為,Apple採用聯發科的TWS晶片方案與明確將Android裝置使用者定位為目標客戶之一,將有助於Apple提升TWS市佔率。我們相信,Apple採用聯發科的TWS晶片,對聯發科向其他品牌客戶推廣TWS晶片方案與未來跟Apple進一步合作將有顯著助益。

Screenshot 2021-06-30 at 13-50-29 【蘋果研究】聯發科為Apple TWS新策略關鍵供應商;聯發科TWS晶片2022年出貨預期達1 7–1 8億顆或以上.png

由於2021年第二季度看到的產品需求低於預期,這位分析師將他的AirPods出貨量預測下調至7000萬至7500萬台。蘋果繼續在無線耳機領域佔據主導地位,但競爭對手正在蠶食這一領先地位。

展望未來,郭明錤認為AirPods平台擁有競爭優勢,它有能力通過Siri等生態系統的增強或通過新的 “創新AirPods體驗”(如健康監測)來增長。據傳,蘋果將在其頂級音頻可穿戴設備中集成更先進的運動傳感器,而且該公司有一天會進一步採用生物識別技術。

郭明錤接著說,蘋果的雙品牌戰略將越來越重要,因為它希望吸引Android用戶的目光。他表示:“AirPods的價格較高,針對蘋果設備用戶,旨在提供創新和生態體驗,以增加附加值。Beats的價格較低,針對蘋果和非蘋果設備用戶,並增加出貨量或市場份額”。

(0)
上一篇 2021-06-30 14:57
下一篇 2021-06-30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