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Xayn公司推出保護隱私的桌面版搜索服務

總部位於柏林的Xayn公司正在做無廣告、個性化、隱私安全的搜索,作為谷歌等廣告技術巨頭的替代產品現在它已經擴大了其產品範圍,推出桌面版產品,目前僅提供測試目的。

柏林Xayn公司推出保護隱私的桌面版搜索服務

桌面版Xayn WebBeta被描述為該產品的”輕量級網絡版”,具有與移動應用類似的功能,當然也有區別,比如不能像Xayn的移動應用那樣在內容上滑動以表示興趣/不感興趣。Xayn本身並不是一個瀏覽器,但是它有點越界,因為除了私人搜索,它還通過填充一個以發現/新聞源形式組織的內容片段,提供一種應用內瀏覽體驗。

柏林Xayn公司推出保護隱私的桌面版搜索服務

用戶可能會注意到,在桌面瀏覽器中加載該軟件時,會有短暫的滯后(在移動端也是如此),因為Xayn人工智能會找出要填充的信息。當用戶第一次啟動軟件時,當人工智能偵測到有用戶喜好的個人瀏覽內容時,重複訪問的時間似乎會稍長。

在桌面Xayn上,用戶可以通過將鼠標懸停在綠色(喜歡)或粉色(不喜歡)條旁邊,對某一特定內容發出喜歡或不喜歡的信號,這些條分別出現在內容框的左側和右側,然後點擊彈出的向上(或向下)的拇指圖標。如果用戶真的不需要加入另一個feed,用戶可以關閉發現視圖,在加載時只有一個搜索欄。

Xayn的學習型人工智能可以通過點擊右上方的大腦圖標隨時關閉。用戶也可以通過清除用戶的瀏覽數據來手動重置人工智能學習。Xayn吸引用戶的另一個特色是沒有廣告。Xayn是無廣告,而其他無跟蹤的私人搜索引擎(如DuckDuckGo或Qwant),它們往往依賴於顯示上下文廣告。另外,Xayn智能搜索算法是開放源代碼的。

Xayn桌面版的其他功能包括”深度搜索”,讓用戶通過簡單的點擊就能看到相關內容的個人參考庫來深入了解一個主題,以及一個類似於書籤的產品,讓用戶通過創建、填充和管理收藏來收集和存儲他們喜歡的網絡內容。

此外,除了本身無廣告外,Xayn還內置了一個廣告攔截器,攔截第三方網站的廣告,以獲得它所說的”無噪音”的瀏覽體驗。它在桌面上的第一個重點是支持基於Chromium的瀏覽器和Firefox,因此Safari用戶將需要切換到一個支持的瀏覽器,以啟動Xayn WebBeta。據該公司稱,Xayn的移動版產品早在12月就已推出,自那時起,全球下載量已超過25萬次。

(0)
上一篇 2021-08-31 01:36
下一篇 2021-08-31 0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