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監管部門正在調查谷歌歧視和騷擾女員工問題

美國加州民權監管機構“公平就業和住房部”(DFEH)正在調查谷歌對黑人女性員工的待遇問題,此前谷歌被指存在騷擾和歧視員工問題。來自知情人士的消息,以及多種文件顯示,加州DFEH的律師和分析師多次採訪了幾名曾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工作過的黑人女性,詢問她們在那裡的工作經歷。

美國加州監管部門正在調查谷歌歧視和騷擾女員工問題

加州DFEH諮詢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所謂的工作場所騷擾和歧視上。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就在上個月,加州DFEH還就相關問題諮詢了谷歌的員工。

谷歌對此表示,該公司正專註於為其黑人員工“建立可持續的公平”,2020年是其招聘黑人員工力度最大的年份。

谷歌說:“我們的目標是,確保每位員工都能體驗到谷歌的包容性。我們將繼續專註於這項重要的工作,並徹底調查任何擔憂,以確保我們的工作場所具有代表性和公平性。”

知情人士稱,加州DFEH已經約談了提交正式投訴的和沒有提交正式投訴的工人,這表明監管機構正在尋找更多潛在的虐待案例。

之前,加州DFEH已經對遊戲公司Riot Games和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 Inc)提起訴訟,指控它們存在廣泛的歧視和騷擾。

多年來,科技行業的黑人男性一直表示,他們在工作中遭遇被貶低和令人沮喪的經歷。例如,因為保安和同事質疑他們是否真的在那裡工作,而被辦公室拒之門外。

隨着越來越多的黑人女性加入到勞動力大軍,這樣的抱怨也在增加。今年早些時候,7名谷歌現任和前任員工曾向媒體表示,作為黑人女性,她們在公司的項目中被邊緣化,沒有得到像其他同事那樣的同等待遇。

人工智能研究人員蒂姆尼特·格布魯(Timnit Gebru)表示,谷歌一年前解僱了她,原因是她批評谷歌員工缺乏多樣性。谷歌前多樣性和戰略團隊主管埃里卡·蒙羅·肯納利(Erika Munro Kennerly)今年1月曾向媒體,谷歌在這方面的“整體基調被低估了”。

(0)
上一篇 2021-12-17 22:25
下一篇 2021-12-17 2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