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稱不受支持的電腦硬上Windows 11會受到藍屏死機的困擾

微軟已經確認只有部分計算機能平滑升級到Windows
11,雖然這一決定頗具爭議,但該公司此後一直在夜以繼日地工作,試圖弄清更多採用舊處理器的PC是否能夠處理新的操作系統。
而且,雖然支持的處理器名單的一些小規模添加已經發布,但微軟表示可以確定,舊的CPU在Windows
11上出現崩潰,也就是說藍屏死機的可能性會增加。

微軟稱不受支持的電腦硬上Windows 11會受到藍屏死機的困擾

這並不一定令人驚訝,微軟說其中一個原因是舊的驅動程序支持,在Windows 11這樣的現代操作系統上特別麻煩。

“隨着時間的推移,保持可靠性與OEM和IHV驅動支持高度相關。Windows 11上支持的處理器在OEM和IHV的支持範圍內,並使用現代(DCH)驅動程序。該公司解釋說:”轉向現代驅動使驅動和相關軟件能夠通過Windows Update以協調的方式進行安裝和服務,並提供更好的機制來跟蹤驅動健康狀況。從運行Windows Insider計劃中的構建的PC上收集的數據使其非常明顯,如果他們運行新的操作系統,會有BSOD的重大風險。”

“這種協調的結果是,系統驅動程序在更新后正確安裝併發揮作用,在升級到Windows 11時提供可靠的體驗。從Windows Insider機器來看,那些不符合最低系統要求的機器,其內核模式崩潰(藍屏)比符合要求的機器多52%。符合要求的機器提供了99.8%的無崩潰體驗,OEM和IHV通過現代驅動更新管理進行有效管理。此外,在不支持的硬件上,應用程序出現卡死的可能性增加了17%,對於第一方應用程序,我們看到崩潰的可能性增加了43%。”

Windows 11已經處於最後的開發階段,該操作系統預計在9月正式簽署RTM版本,然後從10月開始向第一波生產設備發貨。對符合條件的計算機的推廣也將持續到2022年。

(0)
上一篇 2021-08-31 01:36
下一篇 2021-08-31 0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