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結束“內訌” 鴻騰精密與夏普達成和解

近日鴻海旗下的兩家公司鴻騰精密與夏普結束“內訌”,雙方就“康達智股權轉讓一事”簽訂和解協議,夏普將支付2400萬美元和解金。公開資料顯示,鴻海間接持有鴻騰精密約72.61%股權,同時持有夏普30%以上的股份。

鴻海集團結束“內訌” 鴻騰精密與夏普達成和解

據台媒《經濟日報》報道,2019年10月鴻騰精密全資子公司FIT Singapore向夏普購買康達智優先股,訂立股份購買協議后,經查康達智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曾作出不當會計處理及若干欺詐交易,因此去年鴻騰財報就康達智股權的全部帳面金額確認公平值虧損,為保障股東權益,故FIT Singapore在日本向夏普提起訴訟。

今年10月下旬,鴻騰主張子公司FIT Singapore與夏普雙方簽署康達智股份購買協議,因夏普失實陳述,應屬無效或應予撤銷,夏普也應退還59.04億日元及其他賠償。

根據雙方的和解協議,夏普將向FIT Singapore支付2400萬美元和解金,鴻騰精密及FIT Singapore同意向夏普轉讓康達智28.36%的股份,此後鴻騰精密持有康達智的股份將為零。

(0)
上一篇 2021-12-20 17:09
下一篇 2021-12-20 17: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