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鎔“大手筆”投資 三星宣布拿出1.3萬億人民幣擴大業務

北京時間8月24日消息,三星電子今天表示,未來三年內,母公司三星集團將在後疫情時代投資240萬億韓元(約合1.33萬億人民幣)擴大公司在生物製藥、人工智能(AI)、半導體以及機器人領域的足跡,創造1萬個新就業崗位。

李在鎔“大手筆”投資 三星宣布拿出1.3萬億人民幣擴大業務

作為三星集團的旗艦子公司,三星電子周二稱,這筆截至2023年的投資將有助於加強集團在芯片製造等關鍵行業的全球地位,同時能夠在機器人、下一代通信等新領域尋找增長機遇。

三星電子錶示,集團計劃通過併購交易鞏固技術和市場領先地位。三星電子是全球最大存儲芯片製造商,它並未具體說明各領域的投資額,也沒有透露最新投資額是否包含了之前宣布的在美國新建芯片代工廠所投入的170億美元。

相比三星集團在2018年提出的三年期投資策略,最新投資計劃規模要高出30%。三星集團決定增加投資來保持技術領先地位,尤其是在韓國國內外處於“緊急情況”期間。

“芯片行業是韓國經濟的安全板……我們的積極投資從某種意義上說是一種生存策略。一旦我們失去了競爭力,就幾乎不可能再東山再起。”三星電子在一份聲明中稱。

眼下,在全球芯片短缺和尖端芯片領域競爭加劇之際,台積電、英特爾等三星電子對手正在大舉投資。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的數據顯示,三星集團擁有59家附屬公司,總資產達到457萬億韓元。

就在一周多時間以前,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鎔(Jay Y. Lee)獲得假釋恢復自由,此前他因為賄賂和挪用公款罪名入獄。

(0)
上一篇 2021-08-24 17:11
下一篇 2021-08-24 1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