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GNOME團隊慶祝成立25周年 發布GNOME 43公測版本

為慶祝 GNOME Project 成立 25 周年,該開發團隊今天推出了 GNOME 43 公測版本。上個月,在墨西哥瓜達拉哈拉舉行的 GUADEC 2022 會議上,該團隊宣布 GNOME 43 正式版將推遲 9 天發布。而今天發布的公測版本是繼 GNOME 43 Alpha 版本之後的第 2 個裡程碑。

下載:GNOME OS installer image

[圖]GNOME團隊慶祝成立25周年 發布GNOME 43公測版本

正如預期的,GNOME 43 公測版引入了改進,包括增強了對 WebExtensions 的支持,為 Epiphany 網頁瀏覽器引入了全新的“Take Screenshot”右鍵菜單,GNOME Boxes 支持從遠程地址來獲取推薦操作系統,在控制中心的蜂窩網絡頁面支持 WWAN 5G 鏈接,在 Display 頁面支持隱私屏幕。

全新的 GNOME Console 終端模擬器已經移植到 GTK4/libadwaita,在處理器自定義 shell/命令方面有了明顯的改進,拖拽本地 URI 現在可以轉換為常規的文件系統路徑,可以檢測到 man 頁面鏈接、鍵盤快捷方式、剪貼板等等,可以通過 Clang 進行創建。

[圖]GNOME團隊慶祝成立25周年 發布GNOME 43公測版本

Calls 應用大幅改進了啟動時間,滾動性能,在歷史彈窗中可以“Send SMS”。Disks 應用進一步改進了 Flatpak ,GNOME Initial Setup 也已經移植到 GTK 4 和 libadwaita。

作為 GNOME 桌面最重要的部分,GNOME Shell 現在引入了全新的 Quick Settings 面板,可以替換此前的菜單,改進的屏幕鍵盤,改進了應用網格導航,優化了工作區背景陰影,並改進了概覽動畫性能。

(0)
上一篇 2022-08-16 16:29
下一篇 2022-08-16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