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2020年因COVID-19經濟不景氣或導致額外26.7萬嬰兒死亡

據外媒報道,一項建模研究發現,由於COVID-19造成的經濟衰退,2020年中低收入國家可能會有額外的26.7萬名嬰兒死亡,該研究發表在在線雜誌《BMJ Open》上。世界銀行的經濟學家作者說,這一死亡人數比預期的要高7%。

baby-feet-3534231_1280.jpg

研究預計全球經濟在COVID-19大流行病的第一年將萎縮近5%,生活在貧困中的人數將增加1.2億人。而且與高收入國家的經濟危機不同,低收入國家的這些衝擊通常會增加弱勢群體的死亡,如嬰幼兒和老人。

以前發表的關於該大流行病對間接死亡的可能影響的預測(那些不是由COVID-19本身造成的死亡)主要集中在對基本衛生服務的假定破壞程度上。

這項研究的作者轉而研究了國內生產總值(GDP)預計下降所代表的總體 “收入衝擊 ”對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12個月以下兒童生存的影響。

他們將1985年至2018年期間人口統計和健康調查中報告的人均GDP數據與520萬次出生聯繫起來。這些出生的大多數(82%)是在低收入和中低等收入國家。

然後,他們應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2019年和2020年的經濟增長預測,預測2020年的經濟衰退對128個國家的嬰兒死亡的影響。他們的計算表明,2020年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嬰兒死亡人數將增加267208人,相當於該年預期的嬰兒死亡人數增加了7%。

南亞(8個國家)的嬰兒死亡人數估計最高,共計113141人,其中多數的超額死亡人數預計在印度(99642人)。印度的年出生人數最高(24,238,000),而且預計2020年的經濟缺口特別大,為-17.3%。

作者指出,在2009年金融危機之後,非洲估計有28000-50000名嬰兒超額死亡。與之相比,2020年的估計數字為82,239人,反映出大流行病造成的國內生產總值的估計缺口更大。

他們接受了他們預測數字的幾個局限性,包括他們的計算借鑒了回顧性的數據,以及他們只考慮了GDP波動對嬰兒死亡率的短期影響。

而且2019年10月和2020年10月經濟增長預測之間的差異被解釋為只代表大流行病的影響。研究人員解釋說,儘管一些國家經歷了其他重大衝擊,如自然災害或政治危機,可能也影響了國民收入水平。

他們寫道:“無論預測死亡的確切數字是多少,我們的分析中估計的大量超額嬰兒死亡強調了這一年齡組對負面總收入衝擊的脆弱性,例如由COVID-19大流行病引發的衝擊。”

他們解釋說:“有幾種機制可能推動了0-1歲兒童死亡率的增加:家庭層面的貧困將導致嬰兒的營養和護理做法惡化,並降低獲得衛生服務的能力,而經濟危機也可能影響衛生系統提供的服務的供應和質量。

他們補充說,雖然他們專註於對嬰兒生存的可能影響,但其他弱勢群體也可能受到影響。”

“隨着各國、衛生系統和更廣泛的全球社會繼續努力預防和治療COVID-19,我們還應該考慮提供資源,穩定衛生系統和加強社會安全網,以減輕大流行病和相關封鎖政策對人、社會和經濟的影響,”他們總結道。

(0)
上一篇 2021-08-24 09:37
下一篇 2021-08-24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