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調整主應用通信功能:引入語音和視頻電話

北京時間8月24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社交網絡巨頭Facebook旗下有四款社交工具,而在日前,該公司在主應用“Facebook”中增加了源自Messenger的語音和視頻通話功能。2014年,該公司剝離了Facebook客戶端中的通信功能,單獨推出移動聊天客戶端Messenger。此次最新動作是Facebook對於產品通信功能的一次調整優化,也是旗下產品緊密整合計劃的新舉措。

OO556D5EF`D2108R]F${V1Z.png

從本周一開始,Facebook旗艦客戶端的用戶(包括美國地區)將可以在軟件中進行音頻通話或視頻通話。

該公司負責Messenger產品管理的總監康納爾·海耶斯(Connor Hayes)介紹說,這一次的通話功能僅僅是一個試驗,推出這一功能的目的是避免用戶在Facebook客戶端和Messenger軟件之間頻繁切換的麻煩,在Facebook實現一站式通信功能。

據報道,去年秋天,Facebook曾經在旗艦客戶端中試驗一個新功能,即Messenger軟件私信收件箱的一個限制性版本。

多年以前,Messenger軟件的移動聊天功能是Facebook客戶端的組成部分,不過該公司強制進行了功能分拆,如果用戶想從智能手機上發出了私人聊天信息,則只能單獨下載Messenger的獨立客戶端。

媒體指出,之前,Facebook公司有一個計劃,那就是把旗下的各種軟件和服務進一步緊密整合,雖然進展緩慢,但是這一計劃一直在進行當中。本周Facebook客戶端的通話功能其實上也是這一計劃的最新舉措。

獨立產品轉向通用服務

上述高管海耶斯介紹說,Facebook公司如今正在把Messenger當作一個通信服務,而不再是一個獨立的軟件。這意味着Facebook用戶在其他場景下也能夠使用到Messenger的技術和服務,比如在觀看網絡視頻、和朋友玩網絡遊戲時,他們可以用Messenger的功能進行視頻通話。

據報道,除了Facebook旗艦客戶端之外,基於Messenger軟件技術的音頻通話和視頻通話功能也能夠在Facebook公司其他產品和服務中使用,其包括另外一款移動聊天和手機照片分享工具Instagram、虛擬現實頭戴設備Oculus、以及配置顯示屏的家庭智能音箱Portal。

海耶斯介紹說,未來,用戶將會看到更多這樣的功能整合。他把Messenger工具描述為一個親朋好友在相互分離時的人際聯繫工具,不論他們在使用Facebook的何種服務產品,他們都可以用Messenger聯繫好友。

整合反抗分拆

在旗下產品整合的計劃中,去年六月份,Facebook公司第一次實現了兩款獨立移動聊天工具Messenger和Instagram的通信互聯(可以跨產品發送聊天信息),未來該公司還計劃打通另外一款明星移動聊天工具WhatsApp。

之前,Facebook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經辯解稱,將公司旗下的多個移動聊天服務進行整合,這對用戶來說是件好事,可以讓用戶聯繫更多的親朋好友,他們不用再下載多個移動聊天工具或是頻繁切換服務。

不過,一些行業批評人士指出,Facebook公司之所以對多個產品進行相互整合,最終的目的時讓美國政府監管機構更難以分拆該公司。上周,美國聯邦監管機構已經向法庭對Facebook提出了反壟斷訴訟,希望法庭迫使Facebook取消當年對於Instagram和WhatsApp兩個移動聊天工具的收購交易。

(0)
上一篇 2021-08-24 09:37
下一篇 2021-08-24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