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央行在戒嚴令中宣布禁止發行數字貨幣

區塊天眼APP訊 : 根據周四的公告,烏克蘭央行已經暫停該國的電子貨幣市場。這一消息是在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早些時候俄羅斯軍隊入侵后對該國實施戒嚴令之後發布的。

烏克蘭央行在戒嚴令中宣布禁止發行數字貨幣

烏克蘭國家銀行今天上午實施了新的規則,包括下令暫停電子貨幣發行機構,停止用電子貨幣補充電子錢包,並停止向電子貨幣發行銀行分發電子貨幣。電子貨幣是指用於各種支付和傳統銀行應用的數字法幣現金。

雖然尚不清楚央行為何限制電子貨幣的發行,但這可能是一個謹慎的步驟,以保護烏克蘭的金融系統免受任何網絡攻擊,並防止危機中的資本外流。值得注意的是,該命令沒有提到加密貨幣,根據烏克蘭法律,加密貨幣被歸類為“虛擬資產”。然而,烏克蘭央行對電子貨幣進行限制的原因可能也適用於加密資產。

事實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入侵已經對全球市場產生了負面影響,包括加密貨幣行業,周四該行業的市值蒸發了超過2000 億美元。與此同時,俄羅斯盧布對美元的匯率已跌至201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雖然烏克蘭政府可能試圖阻止資本外流,但俄羅斯政府表示,它也可能採取嚴厲的措施,與新出現的經濟制裁和西方國家凍結俄羅斯公民的外國資本的報道有關。更多區塊鏈消息,請關注下載區塊天眼APP,全球區塊鏈監管查詢APP。

俄羅斯共產黨國家杜馬(俄羅斯聯邦議會下院)代表尼古拉-阿雷菲耶夫(Nikolai Arefiev)告訴NEWS.ru,“政府將別無選擇,只能扣押居民的所有存款。” 阿雷菲耶夫認為,俄羅斯當局有可能扣押約60萬億盧布或7500億美元的公民銀行存款,以應對國際銀行制裁。

註:原文來源於cryptobriefing,由Olivia編譯,英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0)
上一篇 2022-02-25 15:39
下一篇 2022-02-25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