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DA正式批准輝瑞新冠疫苗 拜登: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美國FDA完全批准了輝瑞和BioNTech的新冠疫苗。這可能會刺激美國企業新一波的疫苗接種,強制接種箭在弦上。此外鼓勵一些猶豫不決的人群接種疫苗。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在接種疫苗方面,沒有時間可以浪費,更多的公司必須加強對員工接種疫苗的要求,請大家今天就完成接種。

美國FDA正式批准輝瑞新冠疫苗 拜登: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周一全面批准了輝瑞和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該疫苗的正式批准適用於16歲以上的美國人,而緊急使用授權對12至15歲的人員仍然有效。輝瑞疫苗成為第一個獲此殊榮的新冠疫苗。這大大的提高了更多企業,學校和高等院校接種疫苗的信心。

輝瑞的mRNA新冠疫苗(名稱:Comirnaty)於去年12月被FDA授予緊急使用權。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統計數據,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2.04億劑輝瑞疫苗投入使用。

今年5月7日,輝瑞和BioNTech向FDA提交了一份生物製品許可證申請,尋求16歲及以上的人員接種疫苗獲得全面批准。最初,對疫苗全面授權的批準時間預測是在9月。不過,聯邦衛生官員們受到來自科學界和疫苗倡導團體的越來越多的壓力——要求FDA全面批准輝瑞和BioNTech的疫苗。拜登政府在近日也給FDA加大了壓力。據FDA,FDA的科學家們評估了“數十萬頁”的疫苗數據。

全面批准為幾項在“緊急狀態”時被禁止的行為敞開大門。例如,輝瑞公司現在可以為該疫苗做廣告,而且即使在新冠“緊急狀態”結束之後,它也可以繼續為人們接種疫苗。輝瑞公司現在還可以提高疫苗在美國市場的價格。他們已經在歐盟提高了疫苗的價格。

儘管美國60%以上的人口已經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疫苗,但許多美國人仍然表示對接種疫苗猶豫不決,哪怕是在當前具有高度傳染性的Delta病毒蔓延的情況下。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

在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方面,沒有時間可以浪費。那些疫苗接種行動落後的州出現改觀。更多的公司必須加強對員工接種疫苗(之後再重返辦公室工作)的要求。請大家今天就完成疫苗接種。

FDA代理局長Janet Woodcock在一份聲明中說:

輝瑞公司的疫苗符合FDA對“安全性、有效性和生產質量的高標準要求”。雖然數以百萬計的人已經安全的接種了新冠疫苗,但我們認為,對一些人(未接種疫苗者)來說,FDA的批准可能會給他們更多的信心去接受疫苗接種。

醫生和流行病學家認為,FDA的全面批准可能會使一些美國人相信這些疫苗是安全的。據CNBC援引凱撒家庭基金會(KFF)的一項調查:

有三成比例的未接種疫苗的人群表示,如果其中一種疫苗獲得FDA全面批准,他們更可能會接種疫苗。

賓夕法尼亞大學教授、FDA疫苗顧問小組投票委員Paul Offit博士表示:

全面批准比任何其他措施都更具有心理意義。已經有超過3.2億劑的疫苗注射。疫苗已經有了巨大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FDA對疫苗的批准,也可能會刺激美國企業新一波的疫苗接種,強制接種箭在弦上。許多大型公司,如迪士尼、沃爾瑪等,已經告訴他們的部分或所有員工,他們必須在今年秋天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摩根士丹利和花旗等銀行要求接種過疫苗的人才能回辦公室,而紐約證券交易所則強制交易大廳人員接種疫苗。美國國防部早前表示,如果FDA全面批准新冠疫苗,將在“不晚於”9月中旬、甚至更早,強製為軍人接種疫苗。

在疫苗支持者慶祝輝瑞新冠疫苗全面獲批這一消息時,反疫苗人士卻依然保留意見。著名的懷疑人士Alex Berenson提出一個問題:

在我們甚至不知道什麼是最佳劑量的情況下,怎麼能完全批准一種疫苗?

周一,雖然美國FDA正式批准輝瑞新冠疫苗已有預期,輝瑞和BioNTech股價依然大漲,且推動美股大盤走高。新冠肺炎疫苗概念股中,輝瑞製藥漲約2.5%,BioNTech收漲將近9.6%,諾瓦瓦克斯漲超8.7%,莫德納漲超7.5%,CureVac漲約6.3%,Vaxart漲超5.5%,阿斯利康則跌約1.0%。抗病毒藥品研發公司禮來製藥跌超1.1%。此前,輝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都預計,他們的疫苗銷售有望獲得數十億美元的收入。

(0)
上一篇 2021-08-24 07:37
下一篇 2021-08-24 0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