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一級編劇、著名詞作家李幼容去世:享年85歲

據“快樂陽光大賽組委會”發布的消息,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歌舞團著名詞作家、國家一級編劇、軍旅音樂詩人、享受國務院政府津貼專家、快樂陽光少年兒童歌曲卡拉OK電視大賽藝委會主任李幼容,於2021年8月21日,在北京世紀壇醫院因病去世,享年85歲。

李幼容一生執筆,1956年大學畢業后隨即投入了創作中,完成了大量文藝作品,代表作有《金梭和銀梭》《七色光之歌》《珠穆朗瑪》《乒乓球飛起來》等等,先後榮獲全國、全軍文藝創作獎200多次。

其中,《乒乓球飛起來》發布之後,因為動聽的旋律、輕鬆但霸氣的歌詞,迅速風靡,被定為我國乒乓球隊的隊歌,李幼容老的作詞功力精深可見一斑。

他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發表作品,有詩歌、小說、劇本、散文、論文等數千篇,作品曾多次被翻譯為外文,在國外傳唱或發表。

李幼容特別關愛少年兒童,一生創作了大量少兒歌曲,其中代表作《少年少年祖國的春天》《跨世紀的新一代》等激勵了幾代中國少年兒童。

晚年擔任快樂陽光少年兒童歌曲卡拉OK電視大賽藝委會主任期間,他領銜少兒歌曲創作專家團隊,創作了一大批廣為傳唱的少兒歌曲,培養了一大批中青年詞曲作家創作人才,為積極推動中國少兒歌曲的創作和推廣工作作出了巨大貢獻。

李幼容生前最後一次露面參加活動是在2020年3月11日,參加了致敬王洛賓的節目《在那遙遠的地方》,點評事件思維清晰,精神矍鑠。時他在節目當中評價了歌曲《在那遙遠的地方》,講述了這首歌所獲得的榮耀。

李老師一路走好,願天堂歌聲相伴。

國家一級編劇、著名詞作家李幼容去世:享年85歲

(0)
上一篇 2021-08-23 20:36
下一篇 2021-08-23 2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