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了可能曾被用作中世紀手榴彈的古代陶瓷器皿

也許Monty Python在1975年的經典電影《巨蟒與聖杯(Holy Hand Grenade of Antioch)》中的安提阿聖手榴彈並沒有離現實太遠。據悉,研究人員在研究耶路撒冷中世紀的神秘陶瓷器皿時懷疑其中一些曾被用作爆炸裝置。

研究人員發現了可能曾被用作中世紀手榴彈的古代陶瓷器皿

這些圓錐形的器皿可以追溯到11和12世紀。人們已經知道它們可被用來盛放啤酒、藥品、油甚至是水銀,但其中一些容器似乎曾盛放過易燃的爆炸物。本周發表在《Plos One》上的一項研究詳細介紹了這些新發現

研究人員調查了陶瓷碎片的殘留物,結果發現了有油和藥材存在的證據。根據該研究,來自一個厚壁、無裝飾的容器的一個不尋常的碎片則支持它曾被用於儲存化學品的可能性或曾可能持有爆炸裝置的化學成分–這跟中世紀的手榴彈一致。

一些研究人員曾表示,據報道在十字軍東征期間產生巨響和亮光的物體可能含有爆炸性的黑火藥,但研究中的容器並沒有顯示出這種殘留物。在格里菲斯大學周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研究論文第一作者Carney Matheson指出,這可能是一種當地發明的爆炸性材料。

Matheson呼籲對這些容器及其內容進行更多的研究以此來更好地了解中世紀時期的爆炸技術。不過研究人員沒有談及這些手榴彈是否可以將敵人炸成碎片或在對付殺手兔時派上用場。

(0)
上一篇 2022-04-28 08:34
下一篇 2022-04-28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