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周末行情:比特幣跌近7%,以太坊跌破2200美元

加密貨幣的調整並沒有停止的趨勢,繼周五跌破3.6萬美元之後,周末比特幣繼續大幅下挫。北京時間5月30日周日上午,比特幣下跌6.7%報33608美元,本月以來累計跌幅已達40%。如果這一趨勢繼續下去,那麼比特幣很有可能創下2011年9月以來最差月度表現。

又見周末行情:比特幣跌近7%,以太坊跌破2200美元

除了比特幣之外,以太坊等市值稍小的加密貨幣也出現了下跌。周日上午,以太坊跌至2200美元下方,跌幅超10%,刷新5月24日以來新低。

又見周末行情:比特幣跌近7%,以太坊跌破2200美元

對於本輪加密貨幣大跌,路透援引加密貨幣對沖基金ARK36執行董事Ulrik Lykke表示,比特幣目前處於某種“休眠模式”,交易區間在3.4萬美元至4萬美元之間,“許多交易員承認,目前價格似乎是在區間內波動,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可能會猶豫不決。”

加密貨幣的下挫與監管機構的表態有關。

5月28日周五下午,新華社發表了一篇標題為《加密貨幣,是金融創新還是“龐氏騙局”》的文章,英國杜倫大學金融學首席教授、中國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郭傑表示比特幣實際應用場景非常有限,其價格飆升是典型的投機泡沫,與17世紀荷蘭“鬱金香泡沫”相似,甚至可以說是“龐氏騙局”。追捧加密貨幣的機構擅長用晦澀難懂的科技術語,說服投資者相信這是革命性現象,創造市場盲目投資的“羊群效應”。

同時,韓國政府發表聲明稱要求韓國加強對加密貨幣業務運營商的管理,並提高交易透明度,並且加密貨幣“不能被承認為貨幣或金融產品”。同時,韓國將從2023年5月起對從加密貨幣交易中獲得的收益徵稅。

(0)
上一篇 2021-05-30 11:59
下一篇 2021-05-30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