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發明新的方法來預測宇航員吸收到的輻射量

在地球保護性大氣層之外花費大量時間的宇航員暴露在明顯更高水平的輻射中。在將宇航員送往火星執行長期任務之前,美國宇航局正在尋找更好的方法來預測長期航天飛行所帶來的輻射風險,而前往月球、火星和其他深空目的地的宇航員將因空間環境而面臨更多風險。

iss-rasiation-risk-1280x720.jpg

在進行這些未來的深空任務之前,美國宇航局利用國際空間站來提高預測空間輻射的能力。醫療監測研究的結果已經公布,證明宇航員的DNA對地球上的輻射暴露的敏感性可以預測他們在太空飛行中的DNA反應,美國宇航局的方法是測量宇航員的染色體的變化。

美國宇航局正試圖確定是否有可能檢測和測量宇航員體內的輻射暴露損傷,該機構還想在將宇航員送入太空之前確定任何取決於年齡、性別和其他可測量因素的潛在差異。暴露於輻射會增加個人患癌症和其他重大醫療問題的風險。

在地球上,由於地球的大氣層和磁場,人們可以免受太陽耀斑和銀河系宇宙射線造成的最嚴重的輻射後果。低地球軌道任務,如國際空間站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地球磁場的保護。美國宇航局在建造國際空間站時也使用了屏蔽裝置,並限制宇航員在太空中的時間。

美國宇航局的研究考慮了三個關鍵的測量。首先,在宇航員飛往國際空間站之前,他們的血細胞被評估,以確定基線染色體狀態,供將來比較。然後將血樣暴露在地球上的伽馬射線輻射下,以測量細胞內的染色體變化有多容易發生。這種測量被用來確定宇航員對輻射的固有敏感性。最後,一旦宇航員從任務中返回,就對額外的血液樣本進行分析,以評估染色體的變化。

研究人員發現,年齡較大的機組成員的基線染色體不規則水平較高。美國宇航局還發現,與年輕宇航員相比,老年宇航員對其染色體的改變更加敏感。研究結果發現,年長的宇航員可能對輻射有更高的敏感性,並可能有更高的風險。然而,年輕的宇航員被認為比年長的宇航員更容易受到太空中輻射的長期健康影響。

(0)
上一篇 2021-08-23 20:36
下一篇 2021-08-23 2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