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青海發生多次地震 專家認為與印度板塊活躍有關

5月22日消息,5月21日晚,雲南大理漾濞連續發生多次2.8級至6.4級地震,22日凌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瑪多縣又發生7.4級地震。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研究員孫士鋐接受媒體採訪時分析稱,這兩地發生的地震與近期印度板塊比較活躍有關。

印度板塊在最近這段時間活動有明顯增強態勢,因此會影響到中國,使得西部一帶地震活動有明顯抬升。

專家分析,這兩次地震目前預判傷亡情況不會太嚴重,雲南的地震震級屬於中等強度,6.4級地震對應的裂度大約是7到8度,由於震源比較淺,可能裂度會達到8度,但它離縣城和其他城鎮相對有距離。

雖然青海發生的7.4級地震從能量角度看要比雲南的地震高出30倍,強度屬於大地震。

但因為處於人口比較稀少的地區,而且震源深度達到17公里,深度越深,震中的裂度相對就會減弱,但影響範圍會大一些,預計裂度會達到9度。

總體來看,這兩次地震造成的災害損失比其他同級別的地震要弱。

據了解,自2021年5月18日以來,雲南漾濞地區附近出現4級地震活躍,接連發生5月18日4.2級和5月19日4.4級地震。

5月21日20時56分在該地區發生4.2級地震后,地震活動水平出現快速升級,隨後發生21時21分5.6級和21時48分6.4級地震,後續又發生了多次4、5級餘震,地震序列餘震相對豐富。

雲南、青海發生多次地震 專家認為與印度板塊活躍有關

(0)
上一篇 2021-05-22 08:44
下一篇 2021-05-22 08:44

相关推荐